您现在所在的位置:平台首页 > 工作动态 > 档案史志馆精心组织开展“爱祖国、爱家乡、爱工作、爱健康”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档案史志馆精心组织开展“爱祖国、爱家乡、爱工作、爱健康”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26 浏览次数: 57 信息来源:市档案史志馆 [ 字体大小: ]

 

第十一期

牙克石市档案史志局      2020年9月22日

 

档案史志馆精心组织开展“爱祖国、爱家乡、爱工作、爱健康”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1周年之际,切实提高广大党员干部的政治素养和政治品格,2020年9月22日,牙克石市档案史志馆开展“爱祖国、爱家乡、爱工作、爱健康”主题党日系列活动,激发广大党员群众的爱国主义情怀,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讲好专题党课——加强党风建设,促进领导干部廉洁自律

9月22日下午,档史馆副馆长郎海波同志以《加强党风政风建设,促进领导干部廉洁自律》为题,为全馆党员群众主讲了一堂专题党课,阐述了切实加强党风政风建设,促进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重要性。通过这次党课学习,动员全体党员、干部要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防微杜渐,警钟长鸣,牢牢树立执政为民、廉政为民的思想观念,以党风廉政建设和个人廉洁自律的实绩赢得领导和各级部门及广大群众的理解、信任与支持,做到常思贪欲之祸,常除非分之想,常修为官之德,真正做到上不负党,下不负民,为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举办观影活动——观看红色电影 传承革命精神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对我们共产党人来说,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档案史志馆把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的重要内容,在近期组织号召全体干部职工观看爱国电影《建国大业》,在回望历史中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

《建国大业》以抗战胜利至建国前夕为时代背景,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在蒋介石独裁统治和白色恐怖之下,进行艰苦卓绝的武装反击,积极探索民主、和平的建国道路,并最终实现伟大胜利的光辉历程。观影后,大家纷纷表示,跟随电影回望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浴血奋斗,实现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峥嵘岁月,缅怀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使命担当和丰功伟绩,追忆了革命先烈在炮火硝烟中屹立不倒的坚强身影,胸中的爱党、爱国情怀得到进一步激发。

 

 

 

 

组织专题学习——品读红色书籍,传承红色基因

9月以来,档案史志馆党支部在党员群众中组织开展了“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红色图书荐读活动及“四史”知识学习活动,号召全体党员干部多读书、读好书,通过重点学习、分享心得体会、“四史”知识考试及自测等形式,让广大党员从中深刻领会革命先烈对理想信念的执着追求、对党绝对忠诚的赤子之心、舍生取义的崇高气节和报国为民的炽热情怀,激励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学习历史知识,坚定理想信念。

 

 

 

 

 

 举办专题讲座——学法懂法守法,增强法律意识

9月22日下午,市档案史志馆举办了民法典专题讲座,由副馆长郎海波同志为全体干部职工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讲座从民法典的诞生历程、重大意义、起草原则、主要亮点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同时结合相关案例引导干部职工运用民法典维护合法权益。

民法典是新中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具有里程碑意义。此次讲座加深了干部职工对民法典的理解和认识。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强化法治意识,依法履行改革职责,当好民法典的宣传者、实践者,争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