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平台首页 > 工作动态 > 品读红色书籍,传承红色基因——档案史志馆组织开展“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红色图书荐读活动

品读红色书籍,传承红色基因——档案史志馆组织开展“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红色图书荐读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26 浏览次数: 45 信息来源:市档案史志馆 [ 字体大小: ]

第十二期

牙克石市档案史志局      2020年9月22日

 

品读红色书籍,传承红色基因——档案史志馆组织开展“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红色图书荐读活动

 

9月以来,档案史志馆党支部在党员群众中组织开展了“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红色图书荐读活动及“四史”知识学习活动,号召全体党员干部多读书、读好书,通过重点学习、分享心得体会、“四史”知识考试及自测等形式,让广大党员从中深刻领会革命先烈对理想信念的执着追求、对党绝对忠诚的赤子之心、舍生取义的崇高气节和报国为民的炽热情怀,激励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学习历史知识,坚定理想信念。

本次活动重点学习了国史新书《新中国•砥砺奋进的七十年》及红色书籍《红岩》,党员群众们分享了自己的读书心得,让大家强烈地感受到了革命先烈坚韧不拔、百折不挠的革命精神和勇往直前、顽强拼搏的英雄气概,同时也感受到新中国的辉煌历程和伟大成就。

 

 

同时,支部开展了“四史”知识学习活动,通过开展知识测试及自测等形式,让党员群众更好地了解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通过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自觉加强学习,以史为镜,进一步检视自身,做到不忘历史、不忘初心,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成果作用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

 

通过本次活动,使大家对中国共产党成长的波澜壮阔历程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对革命先辈的不朽功绩和崇高精神有了更深刻的体会,进一步增强了党性修养,同时也营造了书香机关的浓厚氛围,着力推动形成“爱读书、善读书、读好书”的良好风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