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平台首页 > 党务公开 > 致全市村(社区)广大党员、群众的一封信

致全市村(社区)广大党员、群众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0-11-03 浏览次数: 38 信息来源:组织部 [ 字体大小: ]

全市村(社区)广大党员、群众:

您好!我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将于2020年11月启动,2021年3月结束。做好这次换届选举工作,意义十分重大,是关系到党的执政基础是否稳固的关键所在,也是关系到广大党员群众切身利益的大事要事。为确保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顺利推进,现提出以下倡议:

一、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广大党员要带头学习宣传贯彻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的有关政策,坚决落实自治区党委、呼伦贝尔市委和牙克石市委的工作要求,严守党的纪律,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认真履行党员义务,把参加村(社区)“两委”换届作为检验加强党性修养、党性锻炼的“必修课”,协助镇(街道)党(工)委、村(社区)“两委”做好换届工作,维护换届大局和换届稳定,以实际行动彰显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二、正确认识“一肩挑”意义。按照《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关于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的指导意见》等相关条例意见要求,本次村(社区)“两委”换届,将全面推行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村(社区)主任“一肩挑”。这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落地落实的实践要求。全面推行“一肩挑”有利于增强村(社区)党组织的凝聚力,使村(社区)“两委”班子团结一心、协调一致、共谋发展,带动群众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提升基层治理效能,让广大党员群众享受到更多生活福祉。

三、依法依规行使选举权利。“选好一届,受益五年”,希望广大党员群众认真行使自己手中的权利,做到不感情用事、不随波逐流,不被宗族派系、家族势力、黑恶势力所左右,不为金钱财物所诱惑,以对社会负责、对村(社区)负责、对家庭负责、对自己负责的严谨态度,投好神圣一票,切实为乡村发展选出讲政治、善治理、能带富的“一肩挑”干部和村(社区)“两委”班子。

四、严格遵守换届纪律要求。村(社区)“两委”换届是严肃的政治任务,希望广大党员群众能牢固树立纪律意识、规矩意识,自觉遵守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纪律,切实做到依法依章参选、公平竞争和有序竞选。坚决抵制各种干扰破坏换届工作的违法违纪行为。同时,希望广大党员群众共同监督,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确保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顺利进行。

五、理性合法表达利益诉求。换届期间,希望广大党员群众依法、理性、有序表达利益诉求。对广大党员群众反映的内容、合理的诉求将本着“尊重事实、客观公正、不偏不倚”的原则,认真受理。对借换届之机,散播谣言、传播谣言,无故缠访、越级上访、集体上访等行为造成恶劣影响的,将依法依规坚决予以从严打击,绝不姑息。 

我们坚信,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全市村(社区)广大党员、群众的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配合下,这次村(社区)“两委”换届一定能够取得圆满成功,换出新班子、新作为、新气象。

最后,祝大家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中共牙克石市委员会组织部

                            2020年1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