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平台首页 > 党务公开 > 市纪检监察机关党总支开展“抓党建、促融合、谋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市纪检监察机关党总支开展“抓党建、促融合、谋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16 浏览次数: 65 信息来源:纪律检查委员会监察委员会机关 [ 字体大小: ]

市纪检监察机关党总支开展“抓党建、促融合、谋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牙克石市素有“岭上林都·北国药都·中国薯都”美誉,为进一步了解“林都”、“薯都”建设,体验生态文明建设成果,810日,牙克石市纪委监委党总支组织机关党员赴牙克石林场、呼伦贝尔牙克石(牧原)马铃薯园区,开展“抓党建、促融合、谋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党员首先参观了牙克石林场苗圃、食用菌种植园。看到了苗圃苗木培育区种植的乔木、花灌木、樟子松、落叶松等各类苗木,在食用菌、瓜果种植大棚,了解了菌类植物、瓜果蔬菜的栽培技术、种植过程和生长环境等。牙克石林场工作人员介绍,牙克石林场积极拓展第三产业,通过创新协调苗圃、菌业发展,在食用菌种植基地开辟了生态园区,种植特色水果、蔬菜,培育灵芝,养殖鸵鸟、孔雀、野鸡等观赏动物,着力打造绿色有机农畜林产品,助力“领上林都”建设。 

在呼伦贝尔牙克石(牧原)马铃薯园区,党员们参观了兴佳薯业马铃薯良种繁育中心育苗日光温室,了解了种薯基地种植面积、品种及栽培措施等。通过技术人员介绍,大家了解到我市在马铃薯产业发展过程中,以科技为先导,大力发挥龙头企业示范带动和引领作用,积极打造马铃薯科技产业园区,马铃薯产业逐步实现科技型、创新型发展。同时牙克石市地区纬度高、昼夜温差大,属于冷凉型气候,地理条件非常适合马铃薯生长,特别适合马铃薯遗传改良、种薯繁育种植,具有产量高、品质好等特点。而优质马铃薯种薯的研发、仓储库的建设,可解决人员就业问题,推动牙克石马铃薯产业及地方经济发展,实现科技带动产业、助力脱贫攻坚。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深入田间地头,贴近群众生活,使大家共同体验绿色生态、现代农业带来的欢乐和美好,真正体会科技研发、科技助农给百姓带来的效益和实惠,也更加深切理解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精神内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