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平台首页 > 工作动态 > 复课之际教科局关工委送上“心灵口罩”

复课之际教科局关工委送上“心灵口罩”

发布时间:2020-05-30 浏览次数: 39 信息来源:关工委 [ 字体大小: ]

五月,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我市中小学积极开学复课。为帮助各地师生顺利适应新学期,以更积极的心态投入开学后的教学工作和校园学习,教科局关工委携手全市中小学关工委为各校学生、家长、教师开展心理辅导公益活动,为未成年人身心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疫情期间,全市中小学复课前采取线上教学,家庭和家长成为学生学习面对的主要环境,教师对学生看护职能相对下降,家长承担起班主任的看护学生的责任,学生对线上学习一时不适应,压力较大。复课后,三方职能将恢复过往的平衡,这对教师、学生与家长来说是挑战,也是家校进一步深入合作的机遇。

活动面向教师、家长与学生三个群体,通过“五老”人员针对复课后各方心理层面进行辅导,选取调查问卷、网络文章、课堂辅导、电话探访等多种方式帮助各方处理好师生、亲子与家校三方关系。

活动中,关工委充分发挥“五老”作用,正确把握三方心理脉络,通过丰富素材案例,讲好战“疫”故事,弘扬真善美,增强正能量,教育引导广大学生通过大疫经历风雨、成熟心智。努力把疫情对中小学生学习、生活和心理健康带来的影响降到了最低,积极培养我市广大中小学生厚植家国情怀、增进爱国情感,养成文明卫生的生活习惯,为我市广大师生、家长带上“心灵口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