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平台首页 > 工作动态 > 牙克石市举办“中华魂”书屋捐赠和“科技托起强国梦”主题教育读书活动启动仪式

牙克石市举办“中华魂”书屋捐赠和“科技托起强国梦”主题教育读书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0-09-30 浏览次数: 41 信息来源:关工委 [ 字体大小: ]

9月25日,牙克石市关工委在第六小学举办了中国关工委、全国“中华魂”主题教育活动委员会和中国关心下一代教育基金捐赠“中华魂书屋”和“科技托起强国梦”主题教育读书活动启动仪式。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关工委主任黄义喜,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杨学忠,市教育科技局局长高宏林,市关工委全体、教育局关工委全体、市区各学校、街道办事处、牧原镇的领导和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出席启动仪式。

仪式上为第六小学、第八小学和乌尔旗汗第二中小学三个学校赠送了“中华魂书屋”牌匾,共捐赠价值10万元的各类图书4000余册。

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杨学忠介绍了“中华魂书屋”及读书活动的开展情况。他说,“中华魂”书屋的援建活动,是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若干意见》,充分发挥关工委组织的优势,进一步动员、凝聚社会力量关心青少年养成爱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的系列活动之一。“中华魂”主题教育读书活动,至今已走过29个年头,一年一个主题一个读本,如今已经成为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优质品牌和靓丽名片,成为全国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的一项铸魂工程。是一项内容充实、形式多样、备受少年儿童喜爱的思想道德教育行之有效的形式,在中小学生中有广泛而深刻的影响,是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重要途径。他希望各学校借助“中华魂”书屋这个平台,让孩子能读到更多更好的书籍,让“中华魂”主题教育读书活动深入持久、卓有成效的开展下去,汲取更多的精神食粮,健康成长,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才。

市教科局党委副书记潘峪对这次挂牌“中华魂”书屋的三个学校提出了要求。他说,各学校要经营好书屋,充分发挥书屋的作用。学生是祖国未来的接班人和建设者,要认真学习、好好读书,这既是实现个人理想的必经之路,也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的必由之路。民族的未来在少年,少年的未来在读书。读好书才能成大业,才能成就未来、才能就伟大的中国梦。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关工委主任黄义喜讲话,他说,开展“中华魂”书屋捐赠活动,是中国关工委,全国“中华魂”主题教育读书活动组委员会和关心下一代教育基金会对全体师生的关爱,是一项社会性、公益性的活动,为青少年培养良好的的阅读习惯搭建了良好的平台。教科局要指导学校把这项活动作为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工程来抓;学校要将“中华魂”书屋与学校的教育活动有机结合;教师要发挥引导作用,做好学生读书的引导者和组织者,让学生在知识的海洋吸取营养、翱翔天际。千万不能把书屋当“摆设”,把书籍当“装饰”。“中华魂”主题教育读书活动以“科技托起强国梦”为主题。“科技兴则国兴,科技强则国强”,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坚持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战略。因此着力提高青少年的科学文化素养,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的一项重要内容。我们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论述,组织动员广大五老(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老模范)向青少年讲好中国故事、中国共产党故事、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故事和改革开放故事教育引导青少年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树立远大理想。希望同学们埋下一粒“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读书”的种子。一定要加倍珍惜学习机会,将来成为建设祖国的有用之才,用丰厚的知识和爱心回报社会,感恩社会,实现中国梦的历史进程中放飞青春梦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