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平台首页 > 政务公开 > 石泰峰在通辽市主持召开会议研究“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并调研项目建设

石泰峰在通辽市主持召开会议研究“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并调研项目建设

发布时间:2020-11-18 浏览次数: 75 信息来源:兴安新城 [ 字体大小: ]

本网讯(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刘晓冬)11月17日,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在通辽市主持召开会议研究“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并调研项目建设,强调要全面对标对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实际提出发展思路、确定目标任务和政策措施,切实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变为内蒙古的具体行动。

 

 

11月17日,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在通辽市主持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情况汇报会。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袁永红 摄

  会上,石泰峰听取了呼伦贝尔市、兴安盟、通辽市、赤峰市、锡林郭勒盟主要负责同志关于“十四五”规划编制情况的汇报和对自治区“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意见建议,听取了有关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专家学者的意见建议。石泰峰指出,“十四五”时期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我们要认真领会、深刻理解党中央作出的这一重大判断,充分认识、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的新特征新要求,认清大局、看清大势,紧紧抓住“十四五”这个关键时期推动我区实现新的更大发展。东部五盟市要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立足功能定位、资源禀赋、比较优势、发展需要和现实可能,在国土空间开发、生态环境保护、产业结构调整和体系建设、农牧业优质高效发展、基本公共服务供给等方面,提出贯彻落实的举措和目标任务,在新征程上把短板补起来、让弱项强起来,努力在推动经济社会全面绿色转型上走在全区前列。

  石泰峰强调,新时代新阶段的发展必须贯彻新发展理念,必须是高质量发展,对内蒙古来讲最根本的就是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为我们量身定制的行动纲领,坚定不移探索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各级要坚定坚决落实好这一政治要求,把探索这条新路子作为基本依归,组织编制好“十四五”规划,谋划推进好未来发展,重大目标任务、重大政策措施、重大工程项目都要向探索这条新路子聚拢。东部五盟市要找准在全国发展大局中的位置和比较优势,主动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特别是要充分发挥生态优势、加强生态保护、推动绿色发展、不断筑牢我国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充分发挥农牧业资源优势、全方位增加优质绿色农畜产品供给、建设好我国农畜产品生产基地,充分发挥沿边开放优势、打造好我国向北开放重要桥头堡,注重加强盟市间的联手协作、联合发展,全力探索走好符合战略定位、体现内蒙古特色、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要坚决落实党中央关于统筹发展和安全的决策部署,有效防范和化解各类重大风险尤其是涉民族问题的各类风险,扎实推进民族团结和边疆稳固,切实筑牢祖国北疆安全稳定屏障。各级党委和各级领导干部要着力提高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和水平,确保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内蒙古落到实处。

 

 

  11月17日,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来到通辽梅花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了解玉米深加工产业链项目建设和运营情况。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袁永红 摄

 

  11月17日,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来到通辽市科尔沁工业园区龙马集团,调研风机装备制造及整装一体化项目建设情况。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袁永红 摄

  期间,石泰峰来到通辽梅花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深入考察玉米深加工全产业链项目,鼓励地企双方要充分发挥区位和资源优势,千方百计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不断提高产品附加值、增强产业竞争力。在龙马重工产业园,石泰峰详细了解风机装备制造及整装一体化项目情况,要求通辽市切实加大抓项目、稳投资工作力度,优化营商环境,搞好招商引资,充分发挥项目建设对稳投资、增动能的重要作用。

  自治区领导张韶春、奇巴图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