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平台首页 > 政务公开 > 牙克石大兴安国际物流园区获评“2020年全国优秀物流园区”

牙克石大兴安国际物流园区获评“2020年全国优秀物流园区”

发布时间:2020-11-15 浏览次数: 102 信息来源:物流园区 [ 字体大小: ]

11月12日—14日,2020(第18次)全国物流园区工作年会暨“双循环”物流企业协作研讨会在青岛举行。会上,“2020年全国优秀物流园区”名单正式公布,牙克石大兴安国际物流园区榜上有名。

 

在今年的全国优秀物流园区评审中,全国近2000家物流园区共有127家园区脱颖而出获得表彰,其中,内蒙古10家,呼伦贝尔3家(名单附后)。

 

面对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和建设现代化流通体系的重大任务,本次年会期间,来自全国各地政府物流主管部门、行业协会、物流园区、企业、研究机构、咨询机构等千余负责人聚集一堂,共同就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十四五”现代物流发展规划、国家物流枢纽建设与运营、示范物流园区提档升级、物流园区智能化改造、物流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等议题深入研讨交流,展望行业发展未来。

 

优秀物流园区评选是全国物流园区经营最为重要的评选指标之一。由中物联物流园区专委会按照国家标准《物流园区绩效指标体系》(GB/T37102-2018),从基础设施、服务能力、运营管理和社会贡献等多个方面综合评选出候选名单,并经专家审核论证,征求地方政府工作主管部门、行业协会意见,最终确定名单,极具行业公信力。

 

今年以来,牙克石大兴安国际物流园区管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新发展理念,全力推动“互联网+物流”融合发展,打造“数字经济云端产业园”,推动传统产业转型与升级。

 

——在呼伦贝尔率先建成直播电商基地,以新零售的力量推动传统产业转型与升级;

 

——开通线上、线下兴安岭山珍商城,同步投放30余家农畜林生产企业百余款产品;

 

——抗疫助农、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开展4次24场直播带货活动销售额200余万元,吸引超千万网友关注牙克石;

 

——首家跨境电商入驻园区,已成功孵化46个跨境电商亚马逊全球店铺;

 

——拓展“直播+”,云招聘直播带“岗”,兴安岭山珍网上商城整体接入中俄蒙展洽会“云展馆”,兴安岭号森林康养旅游专列“山珍工坊”;

 

——牙克石兴安运达物流有限公司获评“中国物流实验基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