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平台首页 > 政务公开 > 兴安岭山珍搬上“云展馆”!

兴安岭山珍搬上“云展馆”!

发布时间:2020-09-05 浏览次数: 69 信息来源:物流园区 [ 字体大小: ]

9月4日,海拉尔第十六届中俄蒙经贸洽谈暨商品展销会在海拉尔河东发达广场开幕。本届展会以“相约海拉尔·云购中俄蒙”为主题,会期5天(9月4日至9月8日),首次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展销方式。

 

线下展会实体规划面积2.4万平方米,根据展示内容划分为11个主题展区、展馆,为俄罗斯、蒙古国“、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和全国各地企业提供了展示特色产品的舞台。线上“云展销”以“海拉尔中俄蒙展会”微信公众号为载体,实现“中俄蒙经贸洽谈暨商品展销会”云展会功能。

从“面对面”洽谈到“屏对屏”下单

 

海拉尔中俄蒙经贸洽谈暨商品展销会是我市唯一经自治区规范展会活动工作领导小组批准的省一级商业展会。自2005年以来,展会一直以“和谐、开放、合作、共赢”为理念,坚持以“服务中俄蒙 面向东北亚”为宗旨,开展了一系列的中外商品展销、经贸合作论坛、项目推介洽谈等活动,取得了令人振奋与自豪的成就,为我市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倡议、打造“中俄蒙合作先导区”、推动中俄蒙三国毗邻地区经贸合作和文化交流做出了重要贡献。
本届展会综合考量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要求,与历届展会相比,在线上展示、线上销售、网红经济等方面实现了创新突破。除保留历届展会线下俄罗斯、蒙古国、“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和全国各地优质特色产品的传统展销形式外,创新地在线上启动了“云展会”形式。
据了解,此次展会结束后,“云展销”系统不受线下限制,将持续进行展示和销售,为中俄蒙商家提供稳定、持续的销售通道,也为市民提供长期有效的中俄蒙产品采购渠道。
此外,本届展会还首次与人民日报文旅频道携手,共同展示我市经济复苏、城市发展、商旅融合的蓬勃景象。期间,还将举办呼伦贝尔网红直播带货大赛等系列活动,进一步推广、宣传、销售俄蒙及呼伦贝尔境内的特色商品,借助新媒体优势和网红力量提升展洽会及呼伦贝尔城市知名度。

云上搭台经济唱戏  海量产品搬上云端

 

在线下,展会根据展示内容划分为11个主题展区、展馆。据了解,中国展区推出的“互联网+精准农业+航空”主题展示,是此次展会的重头戏。届时参展观众可实时观看无人机监管评估平台以及培训平台,了解植保作业服务功能、政府监管功能、效果评估功能和农业大数据总览等。呼伦贝尔展馆14个旗市区的每个展位布置都非常具有当地特色。特色美食、知名品牌、民族工艺品,样样俱全。
此次“云展会”是应对疫情影响创新供需对接方式、深化我市与国内外经贸往来的实际行动。线上云参展、云销售、云交易,实现了“无国界、无距离、面对面”的全天候24小时洽谈。线上线下两种形式的“互补”,将充分发挥展会对拉动消费和促进发展的重要作用,持续巩固呼伦贝尔建设国家向北开放重要桥头堡的地位。发挥展会平台作用,在建设呼伦贝尔中俄蒙合作先导区和打造充满活力的沿边开发开放经济带中发挥积极作用。

兴安岭山珍搬上“云展馆”

 

兴安岭(牙克石)山珍网上商城积极参与本次“云展会”,整体接入“云展馆”,在云端向中俄蒙消费者推介兴安岭山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