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平台首页 > 工作动态 > 牙克石市残联顺利完成假肢取型适配工作

牙克石市残联顺利完成假肢取型适配工作

发布时间:2020-10-20 浏览次数: 55 信息来源:残联 [ 字体大小: ]

10月16日,呼伦贝尔市残疾人康复辅具中心的专家和德林义康复器材有限公司的技师深入我市,为全市贫困有假肢(下肢)装配需求的肢体残疾人开展免费假肢取型适配工作。

牙克石市残联高度重视残疾人康复工作,提前安排人员对全市有需求的残疾人开展摸排筛查,选准配置对象,为专家组的配置取型做好前期准备工作。德林义肢康复辅具适配技师为我市符合条件的5名残疾人进行“量体裁衣”式取型,确保假肢满足残疾人日常工作生活中的适应性需求。

刘文军是一位因车祸导致左大腿截肢的肢体残疾人,多年以前安装的假肢已磨损无法使用,导致生活不能自理,日常起居全靠家人照顾。在假肢取型适配现场,他拉着工作人员的手,高兴地说:“感谢党和政府,为我免费安装假肢,以后生活不仅可以自理,还可以出去做工,能自食其力了,安装假肢后让我对生活又充满了信心”。李安玉是一名6岁漂亮的小姑娘,由于脚有残疾走路不稳,常常摔的鼻青脸肿,适配矫形鞋后,小女孩听说以后可以和正常孩子一样行走,高兴的说: “谢谢叔叔阿姨”。

此次假肢取型适配,切实减轻了残疾人家庭的经济负担,解决了他们日常生活中出行不便的问题,使他们走出家庭,平等参与社会生活,共享社会发展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