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平台首页 > 工作动态 > 牙克石市残联多措并举 保障残疾人合法权益

牙克石市残联多措并举 保障残疾人合法权益

发布时间:2020-10-27 浏览次数: 53 信息来源:残联 [ 字体大小: ]

为满足残疾人日益增长的法律服务需求,增强残疾人的法治获得感,牙克石市通过建立残疾人法律救助工作协调机构,成立残疾人法律救助(援助)工作站等方式,为残疾人提供全方位法律救助服务,切实推动《内蒙古自治区加强残疾人法律救助工作实施意见》的全面落实。

近日,由市委政法委、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民政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教育和科技局、卫生健康委员会、残疾人联合会十部门牵头的牙克石市残疾人法律救助工作协调领导小组正式成立,在领导小组的指导下,牙克石市残疾人法律救助(援助)工作站同时挂牌。为了整合资源,优化人员配置,十部门选派业务骨干充实到工作站,各部门依据法律救助体系中部门职责及时为残疾人提供法律救助服务,切实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为进一步加强工作站法律服务队伍建设,聘请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和法律援助中心的部门负责人担任工作站的法律工作者,促进了工作站整体队伍素质的提升。

此项举措的实施,进一步加强民生领域的法律服务,健全残疾人依法维权和化解纠纷机制,不断完善我市覆盖城乡居民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