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平台首页 > 党务公开 > 市委党校党支部开展观看爱国主义电影《八佰》主题党日活动

市委党校党支部开展观看爱国主义电影《八佰》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27 浏览次数: 68 信息来源:市委党校 [ 字体大小: ]

中共牙克石市委党校党支部信息
  市委党校党支部       第19期    2020年9月30日
市委党校党支部开展观看爱国主义电影《八佰》主题党日活动
值此迎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之际,正值9月30日烈士纪念日。为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爱国主义情怀,凝聚团结奋斗之力,9月30日上午,市委党校党支部与永兴街道办事处永兴社区联合开展观看爱国主义教育影片《八佰》主题党日活动。
观影前,在永兴街道办事处永兴社区居委会书记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同时,在烈士纪念日这个值得铭记于心的日子,全体党员默哀,铭记历史、致敬英雄、缅怀先烈。
电影《八佰》取材于1937年抗日战争期间淞沪会战最后一役——四行仓库保卫战真实事件。1937年8月13日,淞沪会战爆发,史称“八百壮士”的中国国民革命军第三战区88师524团的一个加强营,在固守苏州河畔的四行仓库、阻击日军,壮士们浴血奋战四个昼夜,彻底粉碎日本“三天占领上海,三个月灭亡全中国”的狂妄计划。影片绘制了一幅鲜活生动的人物群像图,情节感人至深,催人奋进。不仅融汇热血与激情,更饱含家国情怀,展示了中国军人舍生忘死、向死而生的意志,奏响了浩气长存的爱国主义壮歌。“八百壮士”视死如归的英雄气概,以少敌多顽强抵抗日军进攻的英勇事迹,鼓舞了中国人民的斗志,唤起了爱国同胞抗战到底的决心,同时向世界各国表明了中华民族抵御外来侵略者的信心和决心,谱写了一曲悲壮激昂的爱国主义壮歌。
一部电影,致敬历史,更鞭策未来。通过观看影片,重温中华民族反法西斯侵略史,增强了爱国情感、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不忘艰苦卓绝的奋斗历史,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生活,汲取中华民族不屈不挠奋勇向前的力量;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立足本职岗位,锤炼自身本领,为服务国家、社会和人民贡献自己的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