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平台首页 > 党务公开 > 市政协视察森林康养产业基地建设情况并召开政协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

市政协视察森林康养产业基地建设情况并召开政协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0-08-19 浏览次数: 72 信息来源:政协 [ 字体大小: ]

8月19日,市政协视察森林康养产业基地建设情况并召开政协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市政协主席谢文忠、副主席杜淑艳、韩玉奎、鄂彩虹,秘书长周渤出席会议。市政府副市长史金海应邀出席会议。政协各委办副主任、相关市直部门负责人,派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组长列席会议。谢文忠主持会议。

视察组一行,先后来到我市凤凰山综合服务中心、“十四冬”牙克石分赛区、喜齐南山(牙克石林场南山管护站)等地开展视察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基本情况。

随后,召开政协牙克石市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市委十四届十次全体会议精神和市委人大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市政协民族宗教和社会法制委提交了《关于我市森林康养产业基地建设的调研报告》。林草局、卫健委、文体旅广局、巴林旅游管理局主要负责人就我市森林康养产业基地建设情况作工作汇报。与会常委围绕关于我市森林康养产业基地建设开展专门协商发言。

近年来,我市充分利用丰富的自然资源,大力发展森林康养产业,2019年我市就曾被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命名为全国森林康养基地试点建设市,塔尔气镇、巴林被命名为全国森林康养基地试点建设镇,绰源林业局那日苏被命名为全国森林康养基地试点建设单位,兴安岭新兴大酒店、兴安岭迎宾大酒店、兴安岭鑫运旺饭店被命名为中国森林康养人家,打造“基地+康养示范镇+康养人家”模式,形成了森林康养基地集群,积极探索集森林养生、休闲度假、山地运动、林业科普于一体的森林生态康养旅游综合体。

各政协常委对我市森林康养产业发展很有信心,认为我市森林康养产业发展资源好、具有独特的区位优势,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森林康养产业发展,相关部门务实推进,取得了良好成效。

会议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市委人大政协工作会议和市委十四届十全体会议精神,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认真履行委员职责,当好人民政协制度的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多建有用之言、多献务实之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