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平台首页 > 党务公开 > 提升公共卫生服务能力调研座谈会

提升公共卫生服务能力调研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8-10 浏览次数: 59 信息来源:政协 [ 字体大小: ]

8月10日-11日,以呼伦贝尔市政协副主席张洪岩为组长的呼伦贝尔市政协调研组深入牙克石市,就“提升公共卫生服务能力”开展专题调研。牙克石市 市政协副主席鄂彩虹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市精神卫生中心、内蒙古林业总医院、市血站和牙克石市人民医院、疾控中心、社区服务中心、免渡河镇卫生院等基层医疗卫生单位,在实地调研中,调研组就我市疾病防控能力、传染病救治能力、医疗应急物资储备与保障能力等方面的现状、短板进行了详细了解。调研组对我市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取得的阶段性成效表示肯定,针对工作中存在问题和短板提出了建议意见,对我市不断提升公共卫生服务能力给予充分肯定。

调研组强调,公共卫生服务体系是保护人民健康、维护经济社会稳定的重要保障。牙克石市要高度重视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持续增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运行能力;要加大卫生健康领域资金技术投入,增强全市公共卫生服务体系综合能力;要筑牢医疗救助根基,建立健全重大疫情救治机制,增强应急救助和医疗救治综合储备能力;要健全公共卫生服务体系,优化医疗卫生资源投入结构。同时,要加强公共卫生人才引进和队伍建设,提升公共卫生服务整体水平,努力推动牙克石市公共卫生服务事业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