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平台首页 > 重要通知 > 立体“画像”,呼伦贝尔市出台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工作办法

立体“画像”,呼伦贝尔市出台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工作办法

发布时间:2020-11-30 浏览次数: 77 信息来源:库都尔镇 [ 字体大小: ]

为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纪委监委关于通过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加强精准监督的工作部署,结合自治区纪委监委《关于净化政治生态的纪检监察建议》要求,近日,呼伦贝尔市纪委监委制定出台《呼伦贝尔市纪检监察机关开展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工作办法(试行)》(下称《办法》),为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开展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工作提供基本遵循,着力推动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具体化、常态化。

《办法》根据《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等党内法规规定,结合实际制定,共六章25条,分为总则、实施主体、主要内容、基本方法、成果运用、附则。

《办法》明确开展分析研判的主体是纪检监察机关,对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和巡察机构在分析研判中的工作职责进行细化;确定分析研判的主要内容是党内政治生活情况、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情况、党内政治文化情况、选人用人和保持清正廉洁政治本色情况等四个主要方面;列举阐述掌握基础信息、开展调查研究、全面客观评价和提出意见建议等比对分析方法;明确研判成果以供上级纪委监委和同级党委掌握整体情况、监督对象进行对照检查、纪检监察机关下发监察建议使用。

《办法》实施以来,呼伦贝尔市纪委监委紧盯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关键少数权力运行和“三重一大”事项决策等重点内容,结合信访举报、问题线索处置、巡视巡察发现问题等方面情况,通过召开座谈会、列席会议、民主测评、查阅资料、问卷调查等方式对各旗市区、各部门单位政治生态情况进行动态监测。截至目前,共开展常态化明察暗访29批次,列席会议76次,回复党风廉政意见35批249人次,为做好全年政治生态分析研判,聚焦发现问题精准监督、精准施策夯实工作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