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平台首页 > 政务公开 > 关于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及保障极寒天气下重点行业平稳运行工作的通知

关于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及保障极寒天气下重点行业平稳运行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1-27 浏览次数: 29 信息来源: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字体大小: ]

牙克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关于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及保障极寒天气下重点行业平稳运行工作的通知

 

局属各单位、机关各科室:

为深入落实牙克石市市委、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及应对极寒天气相关工作部署,根据《牙克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加强全市机关单位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新冠防指办字〔2020〕9号)《关于在极寒天气下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呼安委办字〔2020〕53号)文件要求,经局党组研究决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严格落实日常疫情防控工作

(一)开展消毒消杀。要加强办公室、卫生间等重点场所环境消杀工作,落实专人,明确责任,消杀工作落实到人,每日消杀次数不少于两次,定期开窗通风,在所有工作场所设置洗手液及相关消毒用品。

(二)严格健康管理。建立职工晨检制度,落实专人对职工进行体温量测,建立健康申报制度,有发热、咳嗽等症状的职工,主动申报及时就医。

(三)加强外来人员管理。做好各办公区疫情防范工作和局机关、各事业单位人员外出情况统计工作。对外来人员一律要求必须佩带口罩,进行体温量测和健康码、行程码的查验工作,做好相应登记。

(四)强化公共场所管理。控制办公室人员密度,加大工位之间距离,要严格会务管理,保持安全距离,落实会前会后消杀和及时开窗通风等措施,抓好会务的疫情防控工作。

二、确保重点行业平稳运行

(一)督促物业企业做好物业服务区疫情防控工作,指导监督房地产开发、物业、房产中介等相关从业人员疫情防控工作,暂时停止举办大型售楼等人员聚集性活动。

(二)加强供水安全管理工作。加强水源地巡查、原水检测和制水工艺流程管理和过程水、出厂水的检测工作,加强管网水的管理,增加供水管网盲管末端排水频次,保证供水出厂水,管网水余氧合量符合国家标准;指导城市二次供水管理单位、产权单位、物业管理部门加强对二次供水设施的管理,确保二次供水水质安全;加强对供水厂构筑物、建筑物、设施设备,输配水管网和售水的设施的维护、维修,特别是要加强对二次供水设施设备设施的管理,采取有效措施确保不间断连续供水。

(三)强化城镇污水处理厂安全运行管理。加强污水处理厂中有限空间或者密闭空间作业场所通风畅通,要确保强制排风设备正运行,必要时要适当增加强制通风设施。要加强生物曝气池除臭通风,保持气池上方空气流动;加强污泥安全处理处置管理,免因污泥散落和处置不及时造成环境污染;为职工配备必要的防护工作用品,适当增加清洗和消毒频次,做好个人防护清洗消毒工作。

(四)加强对供热、燃气企业的监管。监督指导供热、燃气企业要以高度的责任感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职工安全岗位操作规程,坚决杜绝违章操作,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升职工自身防范意识;督导企业做好燃煤、燃气储备,保障供应需求,确保供热供气安全。

(五)切实做好宣传教育工作。及时传达上级有关疫情防控的方针政策;利用宣传栏、电子屏、微信群等载体,开展新冠病毒疫情防控专题教育,协助相关部门宣传防病知识,提高干部职工和群众的自我保护能力,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

此通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