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平台首页 > 党务公开 > 牙克石市发改委深入社区开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学习宣传活动

牙克石市发改委深入社区开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学习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13 浏览次数: 61 信息来源: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 字体大小: ]

为庆祝建国71周年,进一步推进依法治国宣传教育工作,10月12日上午,牙克石市发改委党支部依托在职党员进社区活动,组织单位普法工作人员深入胜华社区进行《民法典》的普法宣传。

本次活动采取发放民法典文本、展开现场宣讲、解答群众咨询、在公共场所摆放民法典宣传手册等方式,向社区居民、党群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以及商户、市场等基层企业面对面宣讲了民法典的出台背景、主要内容和重大意义,着重宣传婚姻家庭、个人信息保护、物权、侵权责任以及扫黑除恶等相关法律法规,让广大群众知法、学法、懂法、守法,引导群众合理表达法律诉求,通过了解、学习《民法典》,鼓励群众学会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通过对市场从业人员的宣传,教育引导他们树立诚信守法意识,提高依法经营能力。自觉运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法律的生命在于实施,民法典的实施是我国法治建设领域中的一件大事,这不仅体现在立法、司法、执法等环节和程序中,也需要每一位公民、每一个民事法律主体参与其中,共同遵守和敬畏!

13.1.png13.2.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