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平台首页 > 政务公开 > 内蒙古免渡河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局 科研监测新科技带来新收获

内蒙古免渡河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局 科研监测新科技带来新收获

发布时间:2020-12-16 浏览次数: 65 信息来源:免渡河湿地公园管理局 [ 字体大小: ]

内蒙古免渡河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局

科研监测新科技带来新收获

 

  近年来,内蒙古免渡河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局不断加大科研监测工作的投入力度,先后配备了数码相机、无人机、红外相机等现代化科技监测设备,有效提升了科研监测工作的实效性,不断推进科研监测成果化。

  2020年4月30日和5月9日,利用红外相机首次记录到国家Ⅱ级重点保护动物猞猁和水獭活动的画面。

  猞猁(学名:Lynx ):国家Ⅱ级重点保护动物。属于猫科,体型似猫而远大于猫,一般体重18~32千克左右,体粗壮,尾极短,通常头不及体长的1/4,四肢粗长而矫健,耳尖生有黑色耸立簇毛,两颊具下垂的长毛,为中型的猛兽。猞猁喜独居,善于攀爬及游泳,耐饥性强,可在一处静卧几日,不畏严寒,以鼠类、野兔等为食,也捕食小野猪和小鹿等。

  水獭(学名:Lutra lutra):国家Ⅱ级重点保护动物。躯体长,吻短,眼睛稍突而圆,耳朵小,四肢短,体背部为咖啡色,腹面呈灰褐色。水獭多穴居,白天休息,夜间出来活动,善于游泳和潜水,听觉、视觉、嗅觉都很敏锐,主要以鱼类为食。

  湿地公园管理局始终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基本方略,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持续强化湿地公园管护力度,利用红外相机等技术设备获取到湿地公园内野生动物种类及其群体大小、分布、行为等重要信息,为有效保护湿地生态环境提供重要科学依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