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平台首页 > 重要通知 > 《关于全力做好2021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工作的通知》

《关于全力做好2021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1-04 浏览次数: 261 信息来源:永兴社区 [ 字体大小: ]

牙克石市城乡居民:

   

牙克石地区2021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工作即将开始,按照《关于全力做好2021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工作的通知》(呼医保发[2020]23号)文件要求,实行网络缴费,微信缴费流程如下:

缴费人可以使用微信“城市服务”功能缴纳社会保险费,流程如下点开“微信”→“我”→“支付”“城市服务”→“社保”→“内蒙古社保缴费服务”→点开“联网缴费”或者“选档缴费”→新用户先进行注册,注册过的输入相关信息后进行登录。

注册:点开“内蒙古税务”→点“社保”,→“个人社保”→点“注册”缴费人编码:请输入18位身份证号码、然后输入姓名→点“查询”→“如果缴费人满足注册条件,请继续”,→点“确定”→登录密码(设置登录密码首个为字母且8位以上)→确认密码(要牢记)→输入手机号→点击获取验证码→在验证码栏输入“验证码”,点击注册,完成注册。

缴费:缴费时输入注册的身份证号或者手机号,输入登录密码,点击登录即可进行缴费。给他人缴费选新增缴费人进行注册即可,然后点"缴费人选择"设为当前缴费人,进行缴费。

缴费时请选择“选档缴费”,选择费种—城乡居民医疗保险,选择—正常缴费310元,进入银行卡扣款。低保及重度残疾人员缴费限于原缴费方式 ,缴费时须携带低保证或重度残疾症,由社区劳动保障所代收代缴。

注意:当您在办理缴费业务过程中,因错输密码、余额不足、中途退出等原因导致业务没有办理完成,这时,可以进入"交易查询"该功能用例,点"交易状态查询"进行处理,处理后重新缴费。 为他人缴费 请先登录系统,点一下新增缴费人,输入另外一个缴费人的信息,查询一下。然后退出,点击“缴费人选择”模块。之前增加的缴费人将出现在此界面上,在你需要缴费的人员前面的小圆圈点中,获取手机验证密码后输入验证码,设为当前缴费人,就可以缴费了。

缴费日期为每月1日至20日

截止至2021年4月20日

 广大城乡居民望相互转告,及时缴费,逾期不缴,不能享受医保待遇。

        特此通知

 

                             牙克石市医疗保险中心

                  缴费业务咨询电话:0470--228611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