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平台首页 > 工作动态 > 强化宪法意识 促进审计机关依法行政

强化宪法意识 促进审计机关依法行政

发布时间:2020-12-07 浏览次数: 49 信息来源:审计局 [ 字体大小: ]

强化宪法意识  促进审计机关依法行政

   今年12月4日是第七个宪法宣传日,也是第三个“宪法宣传周”,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推动宪法实施,12月2日上午,审计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了“宪法宣传日”主题活动。

    活动中,市审计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采取集中学习的方式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活动,通读宪法内容,深刻认识宪法是我国根本大法的重要意义,从而进一步树立宪法意识,自觉维护宪法和法律权威,形成对宪法和法律的普遍信仰和自觉遵守。同时,利用宪法宣传周的契机,组织全体人员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学习了《民法典》及党内法规等,在全局掀起了浓厚的学习热潮。

    通过加强宪法及党的重要理论、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强化全体审计人员的法律知识和法律意识,增强干部职工运用法制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进而遵守宪法和法律,提高依法行政能力,为推动全面依法治市做出应有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