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平台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严格材料入出库流程

应严格材料入出库流程

发布时间:2020-12-17 浏览次数: 122 信息来源:审计局 [ 字体大小: ]

应严格材料入出库流程 

在对某企业审计时发现该企业部分材料出库手续不够严格,具体表现为:材料出库业务仅以仓库保管员和经手人签字的出库单作为原始凭证。这种做法不符合材料出库流程。

按规定企业材料出库流程有以下三个环节:

领用计划:各部门领料时,部门提报领料申请表,报分管领导、总经理审批;

仓库领料:领料人持领料申请表到仓库领料,仓库保管员开具材料出库单,出库单由仓库保管员、经手人即领料人签字(出库单第一联存根联仓库留存、第二联记账联交财务入账、第三联由仓库统计员建立电子台账和登记入出库数量、单价、金额以便于成本费用分部门核算、第四联领料部门留存);

月末结账:仓管员月末提报入出库月报,入库数必须与材料入库单相符,出库数必须与材料出库单相符,报部门部长审核签字交财务做账(必须先与领用部门分别核对)。      

按以上流程进行材料出库后,仓库部门每月末还应与财务部门及时对账。并且企业财务部门应不定期的对库房进行盘点、查核、审计。

总之,企业应加强材料入出库管理,严格材料入出库流程,做到对物资出入的有效监控和精确统计,以提高材料的有效利用率、降低原料成本和不合理损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