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平台首页 > 工作动态 > 政策宣讲进村居 合力监护助成长

政策宣讲进村居 合力监护助成长

发布时间:2020-08-21 浏览次数: 39 信息来源:民政局 [ 字体大小: ]

政策宣讲进村居 合力监护助成长

按照呼伦贝尔市民政局的要求,牙克石市民政局从7月份开始,把开展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保护“政策宣讲进村(居)”宣讲会活动作为常态化工作。将陆续对全市17个镇办开展政策宣讲进村居活动,8月21日,宣讲队伍来到了活动第一站——乌奴耳镇。

  宣讲活动主讲人是牙克石市救助管理站站长(未保中心负责人)王保,他采用了政策解读和互动问答的形式进行。不仅对《未成年人保护法》进行了解读,还为现场的孩子普及了日常及假期的安全常识,增强他们的安全防护意识和防护技能。活动现场,救助站工作人员还向留守儿童发放了学习用品,并鼓励他们好好学习,长大后为祖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参加此次宣讲活动的除了乌奴耳镇留守、困境儿童及监护人外,还有乌奴耳镇儿童督导员。宣讲内容主要针对儿童督导员和儿童主任履职履责、落实家庭监护责任、强化儿童自我保护等方面,目的是助力儿童督导员和儿童主任提高服务水平,引导留守、困境儿童监护人正确履行监护职责,切实维护儿童基本权益。主讲人把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通过案例分享,以点带面,为乌奴耳镇儿童福利工作提供了思路和解决办法。

此次宣讲活动现场互动有序,气氛热烈,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对强化监护人监护主体责任意识,维护儿童合法权益具有重要意义,更为乌奴耳镇留守和困境儿童的健康成长营造了良好的家庭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