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平台首页 > 党务公开 > 牙克石市林业和草原局党组书记巡察整改组织落实情况报告

牙克石市林业和草原局党组书记巡察整改组织落实情况报告

发布时间:2020-10-19 浏览次数: 303 信息来源:林业和草原局 [ 字体大小: ]

牙林草组字〔2020〕36号

 

牙克石市林业和草原局党组书记巡察整改组织落实情况报告

 

市纪委、市委组织部:

2020年4月1日至6月10日,市委第六巡察组对牙克石市林业和草原局党组开展了煤炭资源领域违规违法问题专项巡察。2020年7月16日,市委第六巡察组向牙克石市林业和草原局党

 

组反馈了巡察情况。为做好我局整改落实工作,本人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亲自参与到各环节整改落实工作中,具体从以下几个方面推进整改工作。

一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坚决维护”。进一步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全力以赴抓好呼伦贝尔市委第六巡察组对牙克石市林业和草原局交办的反馈意见。亲自参与整改方案的制定、修改、完善等工作,不定期召开专题会议深入研讨和交流市林业和草原局巡视整改工作,并以此次整改工作为契机,全面推动我市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截至目前本人主持召开巡察整改专题党组会议3次;民主生活会1次;工作推进会2次;完成具体整改问题4项,整改完成率100%。

二是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层层压实主体责任,逐级传导工作压力,形成上下联动工作合力。从时间上和形式上加强对巡视整改工作的监督职责,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积极主动研究巡视整改工作的新情况,探索新方法、解决新问题、总结新经验。同时,通过多渠道、多形式、全方位宣传《森林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草原法》《自治区湿地保护条例》《野生动植物法》等法律法规,普及生态保护相关知识,为扎实推进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奠定良好基础。

三是持续开展严厉打击破坏森林草原及野生动植物资源的违法犯罪活动,进一步规范法治业务,建立健全各项法治工作制度和培训制度,全面提高法治工作专业化、规范化水平,以执法质量考评为重点,完善执法质量保障体系,规范执法行为,努力做到执法工作的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相统一。

四是针对巡察组反馈提出的问题,认真梳理在生态保护工作存在的不足,规范和强化局属各单位、各部门的履职尽责情况,举一反三,立行立改,持续推进。

五是进一步加强森林、草原资源监管,实行森林、草原资源网格化管理。结合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做法,实行森林、草原资源网格化管理,明确各自管理范围和职责,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管理格局。

 

 

 

中共牙克石市林业和草原局党组

                    2020年10月19日

 

 

 

 

抄送:呼伦贝尔市委巡察办                                

中共牙克石市林业和草原局党组       2020年10月19日印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