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平台首页 > 党务公开 > 牙克石市政务服务局2020年党建工作总结

牙克石市政务服务局2020年党建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20-12-18 浏览次数: 63 信息来源:政务服务与数据管理局 [ 字体大小: ]

 2020年政务服务局党支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切实抓好建设各项任务,全面落实从严治党,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断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政治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以及全体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组织保证。现将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学习理论知识,加强自身建设

结合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党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等内容进行学习。截至目前,我局已组织集中学习近45次,领导领学2次,专题讨论3次,学习会议精神、领导讲话等20余篇。二是加强培训。通过网络观看了《被玷污的净土》《我和我的家乡》等专题节目,同时,组织党员参观红色教育基地进行实地参观学习并重温了誓词三是在疫情期间,富学习形式、拓宽学习载体,充分利用党建公共学习平台、微信讨论群、QQ群等平台,通过有计划、有步骤地推送理论学习文章,组织线上学习和党员自学,开展交流研讨。提升学习效果,加强党员的学习热情,确保理论学习时间不减。

 

二、完善制度,加强管理,规范组织工作运行

  一是规范党建制度。制订党建工作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二是抓好党费收缴和管理工作。2020年政府服务局党支部共收缴党费3023元,全部上缴市机关工委。三是充分运用党员信息管理平台。最大程度做到信息的完整性,及时上传“三会一课”、基层活动等图文信息,做好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及平台内容更新。四是实施党员积分制管理。通过每季度开展一次积分考核,引导党员积极践行“四个合格”,立足岗位创先争优。

三、加强党的建设,发挥核心作用。

一是进一步健全“三会一课”制度。在开展好党支部各项工作的同时,按时上好党课,定期召开支部大会、主题党日等“规定动作”,对党建工作、业务工作和关系到职工切身利益的重要事项充分发扬民主,坚持集体研究,集体决策。

二是强化支部党建工作落实。细化党建工作的具体工作,做到有计划、有措施、有落实。组织党员开展党建活动,增强支部凝聚力。

三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认真执行各项规章制度,从源头上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坚持重大决策、重大项目和重要人事任免集体讨论决策,确保民主决策和科学决策;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 和关于公务接待的相关规定,领导干部带头规范从政行为,积极主动报告个人重大事项,自觉自查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做好勤政廉洁的表率。

四、加强意识形态,做好阵地建设

一是围绕党员干部普遍关心的理论和时政热点,开展具有说服力的理论阐释、具有号召力的教育引导、具有感染力的典型宣传,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正能量。

二是落实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加强意识形态引导,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主动权、管理权和话语权。要毫不动摇坚守“主阵地”、躬身不辍种好“责任田”,确保支部党员无发表否定党、攻击社会主义制度的言论。

五、存在的问题

今年以来,政务服务局党建各项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与上级的要求相比还有一些差距,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的不足:
  (一)理论学习还不够深入。在政治理论学习上还有欠缺,学习不系统、不深入。有些知识的掌握只是浮于表面,仅限于了解内容,没有真正学深悟透。用科学理论指导实践、联系群众、解决问题的能力提高不快,有时存在学用脱节现象。

  (二)党建工作思路不清,创新意识不强。对党建工作热情不高、工作不实。对党的新思想、新理论、新要求没有及时掌握,跟不上形势的步伐。因而造成党建工作的思想还不够开放,思路还不够清晰,工作还欠创新的问题。

(三)服务意识和能力还有待提高。下基层社区联系群众的次数过少,活动开展内容上还比较单一。

六、下一步工作计划  

  (一)加强学习,强化理论武装。进一步完善学习制度,提高对理论知识的领悟能力。充实学习内容,对当下的热点难点问题多关注、多讨论、多交流。

  (二)理清思路,深化主题实践。以解决思想和工作中存在的实际问题为出发点,以改进工作作风、工作方式、解放思想、提高党建工作成效为落脚点,创新党建活动载体,细化活动内容,运用好党员微信群,及时发布活动方案、学习内容,加强党建与中心工作的融合。

  (三)直面问题,开展随机自查。认真排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时做好整改,通过学习先进支部经验,不断研究改进党建工作的新方法、新思路,做好新形势下的党建工作。

(四)指导实践,坚持学以致用。要发扬“喊破嗓子不如甩开膀子”的精神,在加强理论学习的同时不断加强业务水平的提升,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将理论知识应用于实践当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