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平台首页 > 政务公开 > 牙克石市财政局开展“宪法宣传周” 活动

牙克石市财政局开展“宪法宣传周” 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15 浏览次数: 33 信息来源:财政局 [ 字体大小: ]

2020年12月4日是第七个国家宪法日,也是第三个“宪法宣传周”。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市财政局于11月30日-12月6日期间,积极组织开展“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为主题的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一是在财政局门厅通过LED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法治宣传标语。

二是开展“宪法进机关”活动。

12月4日由局党组领导带领全体职工举行宪法日宣誓仪式,并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等内容。

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实施条例》专题培训,强化条例的普及和实施,不断增强财政干部学法、用法、守法的自觉性和依法行政、依法理财的责任感,巩固和提升法治机关建设水平。

开展《民法典》集中宣讲,促进民法典深入“民心”。特别邀请在民法纠纷方面颇有心得的权威律师专题讲解《民法典》,通过通俗易懂的阐述和典型案例的讲解,有效提升了财政干部职工对民法的认识和理解,推动宪法精神走入日常生活。

通过“宪法宣传周”的法治宣传活动,增强了宪法宣传的感染力,使宪法精神深入人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