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平台首页 > 党务公开 > 牙克石市财政局“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群众性主题教育活动

牙克石市财政局“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群众性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16 浏览次数: 35 信息来源:财政局 [ 字体大小: ]

2020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为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爱国主义精神,唱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时代主旋律,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凝聚强大精神力量,现将市财政局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组织开展“爱祖国、家乡美”红色旅游美丽家园活动。9月17日下午,局党组组织党员参观牙克石市艺术展览馆。本次展览为朱培毅“梦回兴安岭,深深草原情”个人绘画展,共展出油画作品79幅,钢笔画作品41幅。作品描绘美丽的呼伦贝尔,深深的林海情缘。他的钢笔画描绘了牙克石地区的地域风光、人文和建筑,见证了牙克石的历史变迁。财政干部们久久驻足于作品前,回顾着牙克石的发展历程,感慨万千。这些作品不仅是对家乡最美好的回忆,激起了深深的自豪感,更激发了财政干部担当作为、建功立业、为家乡发展做贡献的强大动能。

组织开展“铭记历史、缅怀先烈”主题教育活动。一是9月3日上午,市财政局组织收看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举行的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向抗战烈士敬献花篮仪式。二是9月3日下午,组织党员观看爱国主义电影《八佰》。观影后,全体支部党员纷纷表示,革命前辈为国家、为民族奋战到底的不惧牺牲的精神值得我们永远铭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勿忘国殇,珍惜和平,在今后的工作中更要勇于担当,守初心,担使命,将满腔的爱国主义精神融入到本职工作中。

组织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活动。9月是内蒙古自治区第37个民族团结进步活动月集中学习活动。市财政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手拉手心连心、中华民族一家亲”主题教育集中学习活动。会议主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重要论述和考察内蒙古期间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要求全体党员要保持政治定力,站稳政治立场,带头深入学习领会精神实质、学深悟透,入脑入心,切实发挥党员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巩固和发展全市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大好局面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