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平台首页 > 政务公开 > 呼伦贝尔市牙克石市人民政府红旗街道办事处简介

呼伦贝尔市牙克石市人民政府红旗街道办事处简介

发布时间:2021-01-18 浏览次数: 14 信息来源:红旗办 [ 字体大小: ]

一、主要职责

(一)负责党委、政府的日常运转和综合协调工作;承担人大办公党政综合办公室工作职责作;负责党委、政府决策的督促检查工作。负责人事和财政等工作。

(二)负责平安建设、负责应急管理、信访维稳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负责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负责网格化工作。

 (三)负责辖区内市容市貌、环境卫生、小区物业、公共设施管理等工作;负责街道组织实施的建设工程的预算审校、招投标等工作:负责辖区内防汛抗旱工作;综合协调公共卫生、动物防疫和文明城市、卫生城市创建等相关工作;协助做好辖区内的城镇建设规划、公共服务设施规划和辖区内工程目竣工验收、小区规划验收等工作;协助开展市场监督、环保护、老旧小区整治、保障性住房管理等工作;负责行使自治区赋予的相关行政权力事项。

(四)负责民政、卫生、教育、科技、残联、统计、劳动就业、社会保障、计划生育、社会团体等社会事务性工作;负责行使自治区赋予的相关行政权力事项。

 

二、内设机构

一、党政综合办公室工作职责

1、负责牙克石市委、政府及红旗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重要工作部署的贯彻落实、督促检查,负责起草相关文件和重要材料。组织起草办事处工作材料、讲话文稿等。

2、负责安排、组织各类办公会议及会务工作,做好会议记录,并协助领导督查会议决定事项的贯彻执行。

3、办理镇机关日常事务,负责报刊、信函收发工作、文印工作;负责起草、校核、制作、管理、传阅等公文处理和保密工作。

4、抓好机关的后勤保障和行政管理工作。负责党工委、办事处接待工作;负责公务用车管理工作,包括车辆的调度安排、维护管理及安全保障工作;负责机关公共节能工作,按时上报相关材料;办公场所维护、安全保卫、卫生等工作;安排节假日值班值宿工作;办公设备维护管理工作。

5、负责党委、政务系统信息、保密、督查管理工作。

6、负责全面深化改革工作。

7、负责承接发改相关工作。

二、平安建设办公室工作职责

1、牵头平安建设,负责安全生产、消防安全、道路交通安全、森林防火等工作。

2、负责社会管理、综合治理信息和矛盾纠纷信息的收集调处工作。

3、负责指导社区做好治保调解工作,检查、督促、考核各单位社会管理综合治理目标管理责任制落实情况。

4、负责拥军优属、优抚安置、移民服务等工作。

5、依法做好兵役、民兵、人防等工作。

6、广泛开展群防群治工作,及时处理各类民间纠纷。

7、加强外来人口管理,开展企业内保工作、归正人员的帮教和社区矫正工作,为人民群众和企事业单位提供法律咨询服务。

8、综合负责信访接待工作,监督、检查有关单位的信访处理事项。

三、城市管理办公室工作职责

1、贯彻执行上级有关城市管理、城镇建设的法规、规章和政策,按照全市城市管理和小城镇建设的总要求,研究制定本辖区城市建设发展的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

2、负责协调市直各部门与城管有关的业务工作。

3、配合国土部门统一管理城市规划区的土地、地籍和地政工作。

4、负责并协同有关部门做好城市规划区土地合理开发利用、征用、划拨、拆迁、安置等工作。

5、负责和指导城市供水、基础设施建设、园林绿化建设及相关工作。

6、负责本辖区城市市场秩序管理、街长制和市容美化等工作,协调做好维护城市交通秩序工作。

7、负责城市开发区内生态环境保护和防污治污工作。

8、完成工委、办事处和上级业务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9、负责廉租房公租房工作。

10、履行省、市、区人民政府规定的其他职责。

四、社会事务办公室工作职责

1、认真宣传贯彻党和国家的各项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

2、贯彻和实施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制度,申报、核实、发放最低生活保障金,实行动态管理。  

3、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有关老龄事业的政策、法规,承担老年人、孤儿、五保户等特殊困难群体权益保护的管理服务工作。

4、管理辖区内的劳动力资源,开展劳动力资源普查,建档立卡,对失业人员进行动态管理。

5、收集和提供劳动力供求信息,开展职业指导,组织下岗失业人员参加就业培训,动员未能继续升学的城镇成长劳动力参加劳动预备制培训。

6、负责辖区因灾生活困难群众的救济和社会临时救济工作,排查、核实灾情,做好灾情统计上报工作。

7、指导居民委员会民主选举、民主决策、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工作,推动居务公开和基层民主政治建设。

8、做好计生统计业务台帐、定期收集、整理、归档计生工作的文书及图片资料,充分发挥育龄妇女信息管理系统的作用,及时掌握计生动态信息。

9、做好流动人口的计划生育管理与服务。做好计划生育信访工作,为群众排忧解难,依法行政,维护广大育龄群众的合法权益。

10、完成党工委、办事处领导交办的其他临时性工作。

                                       

通讯地址:牙克石市沁园小区1号楼2号门市     

邮政编码: 022150                     

网址: http://swgk.yks.gov.cn:88                                          

工作电话:0470-7370238                    

办公时间:9:00-12:00,14:30-17:00(节假日除外)

负责人:刘利

 

 

                                          牙克石市人民政府红旗街道办事处                                           2020年6月2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