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平台首页 > 政务公开 > 【反恐怖和特巡警大队】圆满完成春节期间安保任务

【反恐怖和特巡警大队】圆满完成春节期间安保任务

发布时间:2021-02-20 浏览次数: 100 信息来源:公安局 [ 字体大小: ]

为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加强节日期间的巡逻管控力度,根据牙克石市公安局党委的统一部署,反恐怖和特巡警大队积极推进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严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全面加强社会面巡逻管控,最大限度增加街面巡逻力量,严格值班备勤制度,做好应急处突准备。大队各级领导干部带头值守节日岗位,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全体民警、辅警坚守岗位、默默奉献,确保了社会面治安秩序的持续平稳,为保障全市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宁、祥和的新春佳节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春节期间,反恐怖和特巡警大队启动一级勤务模式,全员无休,全队分成三组坚守在火车站疫情防控岗位、局机关大楼行政班组、公安武警联勤巡逻管控组,累计出动巡逻警力135人次,巡逻车辆和疫情防控车辆200余台次,    

坚持屯警街面、突出联勤联动,严密社会治安防范控制。一是警力前移凸显高压态势。严格按照加强战时巡防勤务等级,坚持最大限度把警力车辆、武器装备投放到街头路面,开展巡逻防范、武装值守,切实增强社会面见警率和治安控制力。二是警种联勤守护重点部位。特巡警大队联同武警牙克石中队,全面优化战时全警勤务机制,及时调整巡逻警力布控,在车站广场、繁华街道、蓝星购物广场、地下商业街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巡逻和武装巡逻工作,通过显性用警,形成严管严控的高压威慑态势。特警和武警警种联动的处突机动队采取步巡与车巡相结合的方式开展联勤巡逻,进一步做好预防各类突发性事件工作。

针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维稳形势,特警大队在警力配备、后勤保障等方面做好充足准备,确保一旦发生重大案事件,均能迅速集结足够警力到达现场妥善处置。同时,加强特警大队内部安全保卫,严格落实各项管理规定,严格执行各项警纪警规,确保“两节”安保任务圆满完成的同时保证队伍不发生问题。

图片11.png图片12.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