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平台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科协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认真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市科协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认真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发布时间:2021-02-02 浏览次数: 40 信息来源:科协 [ 字体大小: ]

市科协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认真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党中央相关决策部署,按照市委组织部安排部署,市科协于2月1日召开了2020年度党员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一、高度重视,充分组织

采取党支部理论学习、干部在线教育、个人自学等多种形式, 市科协组织党员深入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治国理政》第三卷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表彰大会、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了党章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重点学习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语教学改革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2014年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和2019年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中央第六次、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和第二次、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2009年在内蒙古考察时和党的十八大以来关于内蒙古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

同时,广泛征求意见,认真开展谈心谈话,主动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认真进行对照检查,深入查摆党员自身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研究提出了整改的措施,为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打牢思想基础。

二、民主评议党员的基本情况

2月1日,市科协召开2020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会议。会议由市科协党支部书记王爱华同志主持。会上认真学习了《呼伦贝尔组织部关于召开2017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几个问题的通知》。党员同志对照合格党员标准,着重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在维护民族团结、推行国家统编教材中立足岗位、履职践诺、担当作为、遵规守纪等方面,查找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力、作风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参评党员进行了严肃认真的批评。会议现场批评与自我批评气氛浓烈,个人表态发言整改措施有力,真正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目标、凝聚力量的目的。

会后,王爱华同志强调,本次民主评议党员氛围很好、质量较高,认识到位、准备充分;查摆问题实事求是、原因分析有理有据;聚焦问题敢于批评;努力方向清晰明确,措施有力。希望同志们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按照“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标准,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强化党的观念、提高党性修养,增强“四个意识”,更好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重要指示精神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