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平台首页 > 党务公开 > 中国共产党牙克石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公报

中国共产党牙克石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公报

发布时间:2021-02-19 浏览次数: 88 信息来源:市委办公室 [ 字体大小: ]

中国共产党牙克石市第十四届委员会

第十一次全体会议公报

(2021年2月19日中国共产党牙克石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牙克石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于2021年2月19日在牙克石市林城宾馆举行,会议通过各项决议。

      出席这次全会的有,牙克石市委委员26人,候补委员5人。市有关领导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街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和部分企业负责人列席会议。

      全会由牙克石市委常委会主持。牙克石市委书记王文起,市委副书记、市长臧著强分别作了讲话。

      全会听取和讨论了王文起受牙克石市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牙克石市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O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总结2020年经济工作,部署2021年经济工作。王文起就《建议(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

      全会充分肯定一年来牙克石市委常委会的工作。一致认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市委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走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全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持续抓好生态环境保护,稳步推进重点改革任务,积极推进民主法治建设,精心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切实加强民生保障和社会治理,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

      全会高度评价全市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指出“十三五”时期经济结构持续优化,各族人民福祉持续增进,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基础设施保障能力持续提高,改革开放全面深化,依法治市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煤炭资源领域违规违法问题专项整治取得重要成果,政治生态持续向好。

      全会深入分析了新发展阶段牙克石发展面临的新机遇新挑战,认为随着一系列重大国家战略和自治区东中西部盟市差异化协调发展政策的深入实施,我市拥有多重叠加的发展机遇,具备更好推动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的多方面有利条件。同时,牙克石发展还存在不少短板弱项、面临诸多风险挑战,深层次的结构性问题和体制性矛盾尚未破解,转方式调结构提质量紧迫艰巨,全面推进现代化建设任重道远。

      全会提出了二O三五年远景目标,这就是:综合经济实力和绿色发展水平大幅跃升,经济总量和城乡居民人均收入迈上新的大台阶;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牧业现代化基本实现,富有林区特色的现代产业体系、新型城镇体系、基础设施体系全面建成;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基本实现,各民族大团结局面更加巩固,法治牙克石基本建成,平安牙克石建设全面深化;绿色生产生活方式广泛形成,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生态环境根本好转,岭上林都基本建成;人均国内生产总值进入呼伦贝尔市前列,中等收入群体显著扩大,基本公共服务实现均等化,城乡区域发展差距和居民生活水平差距显著缩小,各族人民生活更加美好,人的全面发展、人民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

      全会提出了“十四五”时期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要求,强调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定不移走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牢牢立足“两个屏障” “两个基地”和“一个桥头堡”战略定位,深入落实自治区党委关于东部盟市发展的工作要求,奋力开创建设岭上林都新局面。

      全会指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凝聚各方面智慧力量。要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坚定不移探索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持续优化发展布局,为实现规划目标提供坚强保证。

      全会强调,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做好今年工作特别是经济工作意义十分重大。全市各地区、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按照自治区党委、呼伦贝尔市委的工作要求,全力做好牙克石市今年各项工作。

      全会指出,今年经济社会发展任务重、挑战多、要求高,全市上下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始终保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定力,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任务,补齐短板、锻造长板,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党的建设取得新成效,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

      全会强调,要更加注重经济高质量发展,着力发展冰雪产业,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创新发展现代服务业。要更加注重优化营商环境,加快“数字政府”建设,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要更加注重生态环境保护,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进一步提升生态系统质量和稳定性。要更加注重实施乡村振兴,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为抓手,有序推进农村“新三大革命”。要更加注重基本民生保障,积极落实就业扶持政策,加快社会治理创新,有效防范化解管控各种风险。

      全会强调,要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突出党的政治建设统领作用,从严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锲而不舍加强党的思想建设,强化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锤炼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压实落靠“两个责任”,从严从实推进党的作风建设,一以贯之推动正风肃纪反腐,提升市委巡察质效,为牙克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全会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不畏浮云遮望眼,乱云飞渡仍从容”的政治定力,以“踏平坎坷成大道,斗罢艰险又出发”的坚韧不拔,以“不达目的不罢休,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刚健勇毅,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为全面建设岭上林都牙克石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