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平台首页 > 工作动态 > 牙克石市2020年度残疾人动态更新工作圆满完成

牙克石市2020年度残疾人动态更新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0-11-19 浏览次数: 42 信息来源:残联 [ 字体大小: ]

11月19日,在市残联和全市社区干部、信息采集员的共同努力下,我市圆满完成2020年度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信息数据动态更新(以下简称“残疾人动态更新”)入户、采集、汇总及上报工作。此次信息采集更新共涉及残疾人9224人,入户采集率93.79%,APP采集比例100%。

为了高质量完成此项工作,市残联于7月13日举办2020年度残疾人动态更新业务培训班。来自全市各镇、街道办事处残联负责人、数据动态更新管理员及部分社区干部50余人参加集中培训。培训中,对采集工作的方式方法和时间节点作出安排,就动态更新工作的重要性和全面掌握数据采集的内容、流程和方法提出具体要求。

7月20日,信息采集员入户调查工作全面启动。面对我市残疾人基数大、调查面广,时间紧、任务重这一实际问题,采集员们克服种种困难,通过采取现场采集、电话采集、视频采集等多种形式开展调查。调查后期对采集的数据进行仔细校验,通过社区自查、镇办管理员核实、数据报告比对等方式,反复对采集的数据进行校正核实,切实达到采集数据和实际情况相一致的效果,确保调查数据的准确性、完整性。

残疾人动态更新工作是一项意义重大而审慎的决策,是饱含着党和政府对残联、对残疾人工作者的重托和广大残疾人的期盼,我市残疾人动态更新工作的顺利完成,为下一步国家、自治区出台各项扶残惠残政策、制定残疾人小康进程规划提供重要依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