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平台首页 > 党务公开 > 党务公开|中共博克图镇博南社区委员会2021年工作计划

党务公开|中共博克图镇博南社区委员会2021年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2021-02-24 浏览次数: 23 信息来源:博南社区 [ 字体大小: ]

中共博南社区委员会2021年工作计划

为了加强社区党组织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核心作用和党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构建文明社区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和思想保证开创我社区党建工作新局面,特制订如下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内蒙古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着眼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净化基层政治生态和提升治理水平。

二、主要工作任务

一是加强党员服务中心阵地建设,做好服务工作,发挥组织的战斗保垒作用,使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阵地”成为面向社区党组织、党员和居民服务的一个”民心窗口”;

二是全面落实党员积分制管理

一是建立积分考核体系,以党支部为单位分为社区党员、退休党员、无职党员、流动党员,分别确定不同的基础分值。二是细化积分内容,激励党员多得分、多加分。使广大党员时刻保持坚定的理想信念,自觉履行党员义务,在日常工作生活中,争做勤于学习、锐意进取、服务群众、甘于奉献的表率。

三是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化主题党日活动

例如: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等;结合传统节日开展走访慰问特殊群体活动;重温入党誓词;到烈士纪念碑祭奠烈士;百年机车库教育基地开展现场学习;组织党员观看违纪违法案件警示片等。

四是进一步开展宣讲活动

以社区“学习讲堂”为宣讲主阵地,开展《党史》《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民族团结》《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民法典》等宣讲活动。

五是建设最强党支部

“最强党支部”建设以自治区确立的“五强”标准为基本标准,全面自创各党支部要按照“最强党支部”的基本建设标准和自身领域的特性建设标准,逐条对照自查找出问题,逐项研究解决补齐短板,逐步创建提升取得实效。凝聚创建共识、形成创建合力,将博南社区三个党支部打造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

六、扎实有效地抓好社区党员的教育管理

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认真落实“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通过社区网络平台,利用社区讲堂,定期组织党员参加学习,开展集体活动,对党员进行经常性的党员意识和党的方针政策、反腐倡廉敢育,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优良作风,做好发展党员工作,按照“坚持标准、改善结构,慎重发展的方针,加强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健全完善相关内页材料。记录,整理资料档案,规范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推进党组织建设。

    总之,2021年博南社区党建工作将按照镇党委的工作部署,结合社区的工作实际,在党建工作上注重建组织、强队伍、担责任,为广大居民办实事、做服务、作贡献,推动社区党建工作再上新合阶而不懈努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