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平台首页 > 党务公开 > 牙克石市供销社2020年度党风廉政工作计划

牙克石市供销社2020年度党风廉政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2021-03-08 浏览次数: 57 信息来源:供销社 [ 字体大小: ]

牙克石市供销社2020年度党风廉政工作计划

2020年,我社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自治区纪委十届六次全会、呼伦贝尔市纪委四届五次全会和市委全会部署和牙克石市纪委第五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和供销合作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一、落实工作责任,强化责任追究

1、履行党组主体责任。党组始终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建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领导小组,切实履行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强化党内监督、选好用好干部、抓好作风建设、强化教育引导、推进制度建设、规范制约权力等主体责任。

2、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至少每半年召开1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专题会,听取汇报,研究解决具体问题。把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

3、履行“一岗双责”责任。领导班子成员对分管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负领导责任,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责任;督导分管的股室负责人按照“一岗双责”要求,认真抓好科室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4、强化责任分解。党组书记与班子成员与分管处室负责人签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责任书,从严强化“一级抓一级”的责任。

5、强化责任追究。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检查考核,将考核结果与评先评优挂钩。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综合运用“四种形态”,按照“一案双查”要求,严格责任追究。

二、严抓作风建设,严明纪律要求

6、严格执行八项规定。持续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抓好节假日和重要时间节点的廉政纪律管理。严防“四风”问题反弹。

7、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执行党组议事规则、“三重一大”重大事项决策、民主集中制、民主生活会、选人用人、领导干部个人重大事项报告等制度。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和组织生活,维护好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8、加强作风效能建设。严肃查处机关党员干部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行为。坚持问题导向,开展经常性作风建设督查。

9、开展廉政教育活动。深入开展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廉政法规教育和廉洁从政道德教育,强化身边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注重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突出理想信念教育、家风教育。

三、完善制度建设,严格监督管理

10、健全廉政制度体系。持续完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制度体系。优化外出学习培训、公务接待、完善采购管理、财务预算、社有资产管理等制度。提高制度落实执行力,形成用制度管事、管人的工作机制。

11、坚持“三重一大”集体研究制度。研究“三重一大”事项时实行末位表态制。按要求及时向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组报送“三重一大”事项决策及执行情况。高度重视上级巡察、审计、党风廉政建设专项检查等工作,严肃整改落实反馈意见,认真核查移交问题线索,举一反三,及时堵塞漏洞。

12、选好用好党员干部。严格执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把好民主推荐、组织考察、党委决策等环节。严格执行新提任干部个人有关事项事先核查制度。坚持对新提拔任用干部适时进行任职廉政谈话。干部选拔任用过程中充分听取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意见。

四、强化源头管理,防控廉政风险

13、强化廉政风险排查。加强对人、财、物等重点领域、重点岗位廉政风险点排查和防控,切实制定可实施的防控措施。加强对各股室党员干部的经常性教育管理,对工作中存在的廉政风险和隐患及时提出预警。

14、落实廉政谈话制度。重点对党员领导干部、重点岗位人员进行廉政谈话。主要负责人与领导班子成员、下属单位负责人,领导班子成员与分管处室负责人每年廉政谈话不少于1次。

15、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种形态”的运用,让“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落实谈心谈话和约谈、函询等制度。自觉接受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组的监督,落实好沟通协调工作机制,积极配合开展监督执纪问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