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平台首页 > 政务公开 > 牙克石市供销联社2020年工作总结暨2021年工作安排

牙克石市供销联社2020年工作总结暨2021年工作安排

发布时间:2021-03-09 浏览次数: 277 信息来源:供销社 [ 字体大小: ]

牙克石市供销联社2020

工作总结2021年工作安排

    一、2020年责任目标

    1、上级下达经济指标完成情况:销售总额计划5024万元,完成5088万元,完成占计划101%;农副产品购进额计划4891万元,完成4896万元,完成占计划100.1%。

    2、供销社综合改革重点工作任务:

    ①创建标杆基层社2个,改造升级薄弱基层社1个,新增基层社社员人数551人,新建农村综合服务社2个。任务已全面完成

    ②组建2个专业合作社联合社,完成总社级专业合作社示范社1个,区社级专业合作社示范社2个。任务已全面完成。

    ③建立成员社对联合社的工作评价机制和完善联合社对成员社的工作考核机制,此项工作已经完成。

    二、重点工作开展情况

    (一)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巩固去年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体教育成果,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推进岗位廉政风险防控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推进供销社机关作风建设。坚持把意识形态工作纳入供销重点工作,强化供销意识形态责任制,坚持把体现党的主张与为农服务统一起来,与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统一起来,巩固意识形态阵地,积极推进依法治社,组织开展了《农民专业合作社法》等与农牧民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的学习和宣传。6月下旬,结合迎“七一”,供销社党支部开展了“七个一”活动(即重温入党誓词、党建理论测试、交纳党费、专题研讨、专题警示教育、专题党课、专题实地调研)增强了供销社党员的党性锤炼

    (二)积极参与新冠疫情防控、圆满完成任务。

    自1月28日始至5月7日终,供销社全体干部全程参与我市新冠疫情防疫,承担牙克石根森三区和根森一区居民社区防控,全天候24小时值守。做好社区巡查、出入人员和车辆检测,对外地返乡人员进行重点管理以及所辖社区企业复工复产等工作,在人员少、经费缺乏、防疫物资匮乏的情况下较好完成了疫情防控阶段性任务。基层供销社积极行动,参与社会防控工作,防疫期间,基层社向社会捐物捐资2万余元。

    (三)及早行动,安排部署,确保完成综合改革阶段性改革任务。3月以来,供销社坚持疫情防控和业务工作两手抓、两不误,双促进。对照中发[2015]11号、内党发[2016]6号和呼党发[2016]18号,以及呼供销发[2020]4号、5号文件提出的目标任务,制定措施,确保改革任务落实到位。

    (四)召开工作会议、部署落实任务、签定目标责任状,层层落实责任。6月9日,结合全国总社召开视频会议,召开2020年牙克石市供销社综合改革推进会,全体基层成员社参加会议,会议分解落实了2020年供销社综合改革任务,与各基层社、涉社企业签定了目标责任状,确保完成今年各项工作任务。

    (五)实地督查、分类指导,促进各项工作的活动和开展,组成督导组,深入各基层社,根据各社的特色和业务开展以及今年新增服务项目进行实地督导,实事求是,因社制宜,指导各基层社业务开展和规范化建设,鼓励各基层社大胆创新,提高社会化服务水平。同时对于组建专业合作社、专业合作社联合社做好前期调研。

    (六)加强对基层供销社和涉社企业的行业指导,加强统计、财务基础工作,做到应统尽统、应报尽报、加强系统经济运行情况分析和指标监测,规范使用供销合作社标识,加强供销合作社品牌建设。

    (七)抓好备耕农资供应工作,今年备耕期间、由各基层社供应农资化肥4500吨,协调邮储银行贷款406万元(14户专业社承贷)及时投入备耕生产,积极协调社会农牧等部门共同做好备耕工作,彰显了供销力量和份额。

    三、2021年工作要点

    (一)切实加强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始终如一。

    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续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加强标准化党支部建设,认真学习贯彻2020年9月24日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对供销合作社工作所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供销工作实际,抓好贯彻执行。时刻把党的建设,意识形态、全面从严治党抓在手上,贯穿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不断推进的全程工作中,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各项工作深入开展。

    (二)围绕改革任务,突出重点、抓好落实。

重点抓好专业合作社和专业合作社联合社的领办工作,围绕马铃薯、中草药、南瓜等产业组建专业合作社,引导农民合作社规范发展,增强市场竞争和服务带动能力,带动小农户融入农业产业链。创办产业集中度高,带动农民范围广服务能力强,社会影响力大的区域型专业合作社联合社,推进供销合作社与农民合作社深度融合、协调发展。

    (三)大力实施农业生产托管服务。推动基层社开展土地托管服务,创建1-2个生产服务型基层社,打造现代供销骨干力量,大力推广多种托管服务方式,形成规模服务优势。

    (四)以完善三个为农服务中心为重点,实施惠农服务平台创建行动。重点完善提升城西社为农服务中心、免渡河社为农服务中心和雅鲁社为农服务中心的综合服务能力,强化服务设施建设,拓展服务项目,强化镇域惠农服务平台服务功能。

    (五)加强项目申报和储备工作,为供销社发展争取助力。

    (六)大力推进基层社提质增效,规范化运营,巩固供销服务阵地,以创建总社级、区社级、市级基层社标杆社为契机,示范引导基层社提质增效,多元化快速发展,强化基层供销服务网络和综合服务能力。

    (七)积极推进涉农协调服务机制建设。供销社主动争取党委政府的支持,加强与其他涉农部门联合合作,依托现有服务网络整合各类服务资源,提升综合服务能力,着力培育供销合作社服务品牌,提高供销社品牌知名度和社会公信力。

    (八)探索建立社有资产运营公司,建立供销合作社发展基金,制定切实可行的社有企业和基层社考核管理办法,建立完善科学的评价考核机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