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平台首页 > 政务公开 > 牙克石市河湖长制工作在2020年度考核中取得优秀成绩

牙克石市河湖长制工作在2020年度考核中取得优秀成绩

发布时间:2021-03-31 浏览次数: 33 信息来源:水利局 [ 字体大小: ]

自全面推行河长制以来,我市坚持抓好制度建设、推进专项治理,不断促进河湖“清四乱”常态化规范化治理,在2020年河湖长制年度考核中,被呼伦贝尔市评为优秀等级,标志着我市河湖长制工作进入了呼伦贝尔市先进行列。

2020年,我市坚持补短板、强弱项,抓重点、固基础,强监管、求创新,积极推动河湖长制“有名”“有实”。全市各级党政负责人积极带动,全面推行“巡河履职四步法”、“三个清单三个清制度”,各级河长扎实开展巡河工作,强化河湖整治力度,我市一名巡河员被自治区评选为“最美河湖卫士”。市河长办充分发挥协调作用,统筹各河长制成员单位积极推进河流管理与保护工作,与市人民检察院联合对全市河长开展了业务培训;实行交办督办单制度,推动解决涉河的热点、难点问题;进一步完善我市河道采砂规划,完成我市境内181条河流管理范围划定工作,编制完成“一河一策”实施方案,为我市河流监管、岸线利用和河流生态保护、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

全市深入推进河流“清四乱”常态化,在“春季”“秋季”河流清四乱专项行动中,累计出动人员420余人/次,大型清运机械40余台次,清理垃圾7940.5余吨,河道清理25.2公里,拆除河滩地网围栏200余延长米。河岸绿化2公里,护坡护岸加固2.8公里。全市的河流治理工作已逐步由问题整改向生态治理转变。

在取得好成绩的基础上,牙克石市河长制工作将再接再厉,紧紧围绕“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理念,全面加强河湖生态保护修复和治理,提升河湖治理保护水平。在今后的工作中,充分发挥各级河长责任,凝心聚力、主动作为,持续推进河湖“清四乱”常态化规范化法治化;筑牢河湖长制工作基础,加快推进河流岸线保护与利用规划编制工作,严格落实河道采砂管理责任制,进一步加强河湖管护力度,全力推进河湖长制“有名”“有实”“有能”,加快美丽幸福河湖建设,为我市的经济建设、社会建设、生态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