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平台首页 > 政务公开 > 牙克石市水利局开展 “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暨第二届牙克石市“中小学生汛期安全知识及节水知识进校园活动”

牙克石市水利局开展 “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暨第二届牙克石市“中小学生汛期安全知识及节水知识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31 浏览次数: 16 信息来源:水利局 [ 字体大小: ]

为引领全社会形成珍惜水、节约水和爱护水的良好风尚,营造全社会节水的浓厚氛围。3月23日,在第二十九届“世界水日”及“中国水周”到来之际,牙克石市水利局联合市教育局开展节水宣传进校园活动。市水利局工作人员来到牙克石市第四小学为孩子们送上一堂生动的节水知识及汛期安全课。

活动现场,市水利局副局长崔国东为大家讲解了水的由来,孩子们知道了我们用的每一度电、每一张纸、每一粒粮食在生产和制造的过程中都有水资源的参与。他还讲解了我市水资源和供水节水知识,分析了世界、中国及我地区的水资源现状,阐释了节水的重要性。市水利局业务综合办公室主任闫永辰就山洪灾害防御、汛期安全知识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使学生们充分掌握山洪灾害防范和逃生技巧和安全度汛知识,提高科学防范避险能力。

此次活动受到了学校师生的欢迎,孩子们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从自己做起,节水护水,会把学到的节水知识和节水小技巧传播给更多的人,争做环保小卫士并用自己的行动呼吁更多的人参与到保护水资源中来。同时也进一步增强了学生们安全防范山洪灾害和安全度汛意识。

此次活动累计发放包含汛期安全知识宣传单、节水知识宣传单及常识手册等简明读物200余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