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平台首页 > 党务公开 > 牙克石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牙克石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21-04-12 浏览次数: 323 信息来源:市委办公室 [ 字体大小: ]

  4月10日下午16时30分,牙克石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林城宾馆胜利闭幕。

 

 

      会议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高勇主持。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臧著强、高勇、谢文忠、韩春成、孙好民、闫敬东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本次会议执行主席是高勇、韩春成、向治华、黄义喜、赵素、史金海、孟繁星、陈世杰、王明志、穆金霞、范兴明、田旭、潘勇、李玉国、彭玉林。

 

 

      牙克石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实有代表192人,出席本次全体会议的代表166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议案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闫敬东,向会议作议案审查情况的报告。会议表决通过了这个报告。 

 

 

      会议表决通过了牙克石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关于牙克石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牙克石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决议;关于牙克石市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牙克石市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牙克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牙克石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牙克石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高勇在大会上讲话。高勇说,本次会议开出了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开出了干事创业的激情,是一次高举伟大旗帜、践行初心使命的大会,是一次民主团结、开拓进取的大会,必将进一步激励和鼓舞我市各族干部群众团结一致、乘势而上,汇聚起奋战“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

 

      高勇指出,代表们要切实发挥好桥梁纽带和模范带头作用,带头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大会精神,引领和带动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大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作用,团结动员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为全市经济社会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再做新贡献、再创新业绩。

 

 

      高勇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代表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根本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按照市委十四届十一次全会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和这次会议作出的安排部署,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主题,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认真履行法定职责,坚定不移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要担当尽责,要自觉围绕“十四五”规划,聚焦“六稳”、“六保”、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积极找准发挥自身职能作用与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结合点和切入点,凝聚起高质量发展强大合力。要增强宗旨意识、践行初心使命,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广泛联系群众的优势,做到听民声,汇民意,聚民力,为全市改革发展稳定积极献计献策。要带头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在各自领域、各自岗位上建功立业,在祖国北疆大地上书写出无愧于时代和人民的业绩。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