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平台首页 > 党务公开 > 牙克石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牙克石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10 浏览次数: 50 信息来源:市委办公室 [ 字体大小: ]

 4月10日上午,牙克石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和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本次会议应出席代表192人,实到代表166人,符合法定人数。会议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大会执行主席孙好民主持。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臧著强、高勇、谢文忠、韩春成、孙好民、闫敬东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本次会议执行主席是臧著强、孙好民、迟君德、李德战、孟达英、王殿元、陈林海、黄明胜、马良、闫大禹、赵永胜、刘存兴、姜淑荣、张铮。      受市人大常委会委托,人大常委会代理主任韩春成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2020年市人大常委会强化政治机关属性,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始终旗帜鲜明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依法履职的全过程和各方面,确保各项工作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发挥人大监督职能,提高服务大局的能力和水平,市人大常委会围绕经济社会发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以及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正确监督、有效监督,并打好“组合拳”,形成“闭合链”;积极搭建履职平台,切实增强代表工作活力与实效,市人大常委会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不断完善代表工作机制,努力提高服务保障水平,推动代表工作活起来、实起来、严起来;全面加强自身建设,着力提升常委会依法履职能力,市人大常委会按照“全面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的工作机关、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的代表机关”的定位,扎实推进“两个机关”建设,坚持不懈抓学习、驰而不息抓党建,持之以恒强作风,为依法履职提供有力保障。

      2021年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做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按照市委工作部署,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主题,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认真履行法定职责,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贡献人大智慧与力量。

      对于2021的主要工作任务,《报告》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年。要提高政治站位,更加自觉地坚持党的领导;忠诚担当尽责,更加主动地凝聚发展合力;密切联系群众,更加贴心地做好代表服务;坚持务实创新,更加坚定地深化自身建设。为全力建设“岭上林都、北国药都、中国薯都”,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市人民法院副院长秦菁芳受院长委托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殿元向大会作工作报告;会议还听取了市人民政府关于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议案和建议、批评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表决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      法定列席人员、决定列席人员,列席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