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平台首页 > 党务公开 > 牙克石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开幕

牙克石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开幕

发布时间:2021-04-10 浏览次数: 91 信息来源:市委办公室 [ 字体大小: ]

谋兴市大计,议百姓所需。4月9日上午,备受瞩目的牙克石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隆重开幕。来自全市的人大代表肩负着各族人民的重托,为建设美丽、富饶、和谐、安宁的岭上林都,为实现牙克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同议民生大计,共绘发展蓝图。

      林城宾馆会议大厅华灯璀璨、国徽庄严,十面红旗分列两侧,会场气氛隆重热烈。上午十时整,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臧著强、高勇、谢文忠、韩春成、孙好民、闫敬东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会议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高勇主持。      本次会议执行主席是高勇、谢文忠、孙尚国、徐然、闫敬东、张艳华、孙立峰、闫春海、王鸿、姚萍、康建有、张敏、柴德海、谢长鑫、刘征林。      牙克石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实有代表192人,出席本次全体会议的代表164人,符合法定人数。

      市长臧著强代表市人民政府向大会做政府工作报告。      报告从工作回顾、主要目标、重点工作三部分对牙克石市“十三五”和2020年期间取得的辉煌成就做了回顾;对“十四五”以及2021年美好未来做了展望。      臧著强在报告中说,一年来我们解放思想、敢闯敢试,加快科技创新、全面深化改革,推动经济转型升级,创新发展添活力;一年来我们城乡一体、统筹兼顾,以城镇为中心、乡村为重点,提升产业支撑和建管水平,协调发展补短板;一年来我们发挥优势、注重内涵,以生态优先为基、以高质量发展为要,推动生产生活方式变革,绿色发展筑屏障;一年来我们立足县域、着眼全局,以优环境为先导,以谋合作为平台,千方百计扩大朋友圈,开放发展拓空间;一年来我们以人为本、惠企利民,把增进百姓福祉、办好民生实事作为政府工作的第一目标,共享发展惠民生;一年来我们始终不忘初心、履职尽责,打造“当下有为、未来可期”的人民满意政府。      对“十三五”做总结时,臧著强说,五年的克难前行、五年的砥砺奋进,在上级党委、政府和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市人大、政协监督支持下,我们脚踏实地、顺势而为、真抓实干,实现了打造独具牙克石魅力的岭上林都、北国药都和中国薯都顺利开局。

      臧著强在报告中提出“十四五”时期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年增长3%,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年增长4%,固定资产投资年增长2%,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增长3.5%。      2021年主要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3%以上,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4%左右,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以上,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6%左右;单位GDP能耗下降2.85%,能耗增量控制在8107吨标准煤以内。      就2021年重点工作,臧著强说,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做好政府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紧紧围绕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优化产业为根本动力,以重点项目建设为抓手,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确保“十四五”开好局,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臧著强强调,做好今年工作,重点要抓好以下八个方面工作:一是聚焦稳投资、扩总量,着力推进项目建设;二是聚焦延链条、增绩效,着力优化产业结构;三是聚焦防风险、守底线,着力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四是聚焦重保护、强治理,着力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五是聚焦补短板、夯基础,着力提升城乡建设水平;六是聚焦促开放、推改革,着力优化发展环境;七是聚焦办实事、惠民生,着力解决百姓所急所盼;八是聚焦讲政治、提效能,着力打造人民满意政府。      根据会议议程,大会还审查了牙克石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审查了市人民政府关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审查了市人民政府关于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听取了大会选举办法(草案)的说明。        法定列席人员、决定列席人员列席了大会。

      出席政协牙克石市十届五次会议的全体政协委员,以视频的方式在分会场列席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