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平台首页 > 政务公开 > 牙克石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牙克石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21-03-22 浏览次数: 94 信息来源:公安局 [ 字体大小: ]

3月22日,牙克石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孟繁星出席会议。会议由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杨笑颜主持并作讲话,在家的局班子成员和局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在局八楼主会场参会,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基层所队。

杨笑颜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今天,召开动员部署会议,此项工作已正式启动,各部门要认真做好筹划,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起好步、开好局。

杨笑颜强调,全体民辅警要深刻领会“为什么学”的问题,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做到心中有党。要准确把握“学什么”的问题,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做到有的放矢。要把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人民公安史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机结合起来开展学习,以我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史为主线,深入学习党在新中国发展、改革开放时期的伟大成就,深入学习我党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伟大创举,深入学习人民公安在党的领导下拼搏奉献的光荣历史。

杨笑颜要求,要精心谋划“怎么学”的问题,一要做好动员部署。各部门要全部召开动员部署会,制定详细方案,精心组织、有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二是强化理论学习。要把握好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基本要求和核心要义,利用学习强国平台等载体,以丰富多彩的形式,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做好学习资料的收集、整理、印发等相关工作。三是用活学习载体。通过我局公安党校讲座、考试、研讨、线上培训等多种方式,做好“搞一期集中研讨、办一期读书班、重温一次入党誓词、为群众办一件实事、组织一场轮训”等活动,让学习“活起来”、形式“鲜起来”、味道“浓起来”。四是强化宣传引导。要营造党史学习教育浓厚氛围,政工办宣传部门要成立专栏,充分利用好我市的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同时,各部门要做好党史学习教育的宣传报道工作,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五是加强督促指导。要成立党史学习教育指导组,采取巡回指导、随机抽查、调研访谈等方式,对各部门学习教育进行督促指导、全过程把关。六是选树先进典型。要树立学习榜样、表彰学习典型,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激励更多的党员见贤思齐、奋发进取,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动力树立良好学风,掀起向先进学习的热潮。七是抓好实践活动。要先行一步、先干一步,积极谋划“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局党委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聚焦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积极办实事、解难题,以改善民生的实际成效体现学习教育效果,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图片1.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