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平台首页 > 党务公开 > (宣传)永兴社区党委开展“学党史 颂党恩 知国史 跟党走”知识问答活动

(宣传)永兴社区党委开展“学党史 颂党恩 知国史 跟党走”知识问答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4 浏览次数: 9 信息来源:永兴办 [ 字体大小: ]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引导党员学习党史、国史、铭记党的奋斗历程,弘扬党的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共产党人价值观,激发爱国主义热情。永兴社区党委结合社区实际,组织社区党员开展多种鲜活形式的活动:重温入党誓词、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党史知识问答。

4月8日下午永兴社区党委组织社区党员来到永兴社区会议室,首先由社区党委书记赵顺华带领大家一起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在追溯党的历史、解读使命的过程中,不断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强化责任担当,让大家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要做到不忘初心、牢记嘱托、矢志奋斗,践行自己的承诺,履行自己的诺言。

接着由永兴社区党委宣传委员王萌带领党员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的习近平同志在河北调研指导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时发表的重要讲话《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习近平同志在此次讲话中强调“两个务必”的重要性,要求全党同志坚决遵守谦虚谨慎、艰苦奋斗的精神,党员干部要自上而下、以上率下,自觉起示范带头作用,把党的作风建设搞好。

最后永兴社区党委开展党史知识问答活动。本次党史知识问答紧紧围绕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发展等方面的知识展开,在党史知识问答中,每位党员认真思考,党员们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认真回答着每一道问题,气氛活跃而紧张,上演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党建文化盛宴,将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永兴社区党委还为每位党员颁发了奖品,以示鼓励。

通过红色党史知识问答这种知识性、趣味性为一体的学习形式,提高了辖区党员的极大学习热情,营造出“以考促记、以学促行”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深化对党的历史的学习和理解,全面展示了党员们良好的政治素质和精神风貌,掀起了学习党史的新高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