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平台首页 > 党务公开 > (宣传)2021年度永兴街道宣传工作计划

(宣传)2021年度永兴街道宣传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2021-04-14 浏览次数: 22 信息来源:永兴办 [ 字体大小: ]

2021年度永兴街道宣传工作计划

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开局之年,本年度永兴街道宣传思想工作将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在基础性、战略性工作上下功夫,在关键处、要害处下功夫,在工作质量和水平上下功夫,推动宣传思想工作不断强起来。

一、强化理论学习,增进思想意识。继续把党工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放在理论武装工作的首位予以加强和改进。选取贴合新时代主题的学习篇目和材料制定学习计划,将党史学习贯穿全年学习始终,在党史学习中汲取力量、涵养情怀,精心组织学习活动;完善中心组学习制度,严格规范集中学习、个人自学、调查研究、讨论交流、档案管理制度,以制度规范学习,增强效果。同时利用学习讲堂、永兴微课堂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广泛开展主流价值宣讲。

二、抓好意识形态工作落实。按季度组织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全面安排部署意识形态工作,细化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进一步强化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一、贯彻落实中央修订后的《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建立负面和正面“两个清单”加强专项巡查和工作督查,推动各级党组织知责、明责、担责、守则。二、提高从政治上认识问题、把握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加强预警监测和分析研判,有效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领域风险。三、善于运用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针对民生领域热点和可能发生的突发事件,针对各类错误言论和舆情,及时回应社会关切、正确引导社会舆论,发挥意识形态网格作用,落实意识形态网格制度。四、健全完善重大舆情统筹协调应对机制,严格落实网格意识形态和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提升网络舆情预警和分析处置能力,坚决打赢网络意识形态斗争这一主动仗。

三、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强化教育引导、实践养成、制度保障,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社会发展各方面,引导辖区群众自觉践行。开展先进模范学习宣传活动,营造崇尚英雄、学习英雄、捍卫英雄、关爱英雄的浓厚氛围。大力弘扬时代新风,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建设,打造一支便民、高效的志愿者服务队伍,以灵活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作为创新亮点工作,不断提升人民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和社会文明程度。要弘扬新风正气,推进移风易俗,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

四、扩大文化社会宣传。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疫情常态化防控等重点宣传内容加大展播力度,营造积极向上和谐稳定的辖区氛围。以“我们的节日”为主题引导各社区结合实际在节期间开展各类活动展示传统年俗,弘扬传统节日文化。

五、开展“扫黄打非”治理活动。密切配合相关执法部门,对出版物市场重点企业经营活动进行规范,清查辖区相关企业,严厉打击各种非法印制活动,依法严惩违法违规的当事人,与法检机关密切配合,对该移交司法机关的,要及时移交,绝不姑息、决不手软。配合相关执法部门,严查辖区内利用交通运输、邮政寄递、快递、网上购销等渠道贩运非法出版物,依法打击各类非法出版物通过各种渠道进入我辖区。采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扫黄打非”宣传教育,进一步动员群众参与和支持“扫黄打非”工作。积极运用新媒体增强宣传教育效果,拓展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宣传平台。

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永兴街道将锐意改革创新,勇于担当作为,奋力开创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