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平台首页 > 政务公开 > 牙克石市公安局——“我为群众办实事” 深入企业强技能

牙克石市公安局——“我为群众办实事” 深入企业强技能

发布时间:2021-03-26 浏览次数: 7 信息来源:公安局 [ 字体大小: ]

为全面贯彻落实市局教育整顿工作部署,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深入践行群众路线,反恐怖和特巡警大队近期开展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主题的相关活动。3月26日,反恐怖和特巡警大队组织部分队员“进加油站”,为加油站的工作人员讲解反恐相关知识并进行警用技能培训,同时询问企业所存在的问题。

在讲解中,反恐怖和特巡警大队副队长艾琪简要介绍了我国目前面临的防暴、反恐形势,讲解了恐怖事件的类型,从恐怖活动的特征、可疑人员的分辨及常见恐怖袭击的应对方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针对当前国际国内反恐形势,加油站作为反恐重点目标和单位所承担的职责又进行了理论讲解,并对加油站所配备的反恐防暴器材,盾牌、防刺服及长棍等装备的性能、使用技巧进行了示范讲解并针对并结合实际案例分析让参训人员能够更加深入学习反恐、防暴知识。期间,反恐队员田宇向加油站安保人员传授技能,并对加强防暴应急处置方法、个人安全维护、施暴人员制服等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和措施,最后,加油站的工作人员向我大队提出若干问题,如针对恐怖暴力事件,工作人员如何自保、加油站出现警情如何快速报警等问题,副大队长艾琪耐心讲解并逐一解决。

此次“进加油站”现场讲解,结合反恐怖和特巡警大队实际,为群众普及了反恐防暴技能方法和重点单位人员及保安力量的安全防范意识以及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同时也为教育整顿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图片1.png图片2.png图片3.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