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平台首页 > 政务公开 > 牙克石市林业和草原局关于市政府督查室督查内容的汇报

牙克石市林业和草原局关于市政府督查室督查内容的汇报

发布时间:2021-03-11 浏览次数: 124 信息来源:林业和草原局 [ 字体大小: ]

牙林草发〔2021〕44号                      签发人:王 勇

 

牙克石市林业和草原局

关于市政府督查室督查内容的汇报

 

市政府督查室:

关于春季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开展情况做如下汇报:

春季森林草原防火工作

1.责任落实

根据气象部门预测,我市春季气温比往年偏高,大风日多于常年,森林草原火险程度偏高,春季气候整体上对防火工作极为不利。面对今年春防工作的严峻形势,我局充分认识到做好今春防火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和艰巨性,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春防工作作为全局当前的重点工作,全力抓实、抓细、抓出成效,严格落实防火责任制,局长和主管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的副局长针对今年的防火形势、任务分别对防火工作作了安排和部署,提高政治站位,秉承疫情防火“两不误、两促进”的工作方针,认真做好春防期间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准备在3月15日召开林草系统森林草原防火工作会议。

2.人员、设备、物资储备、资金保障情况

虽然没到防火期,为了保障防火期期间防火工作的顺利开展,两林场快速扑火队全员4组40人已陆续集中到位待命,同时,对防火的车辆、机具、装备进行检修,力争全部保持良好状态,给养储备正在筹备中。各管护站人员也陆续到岗到位,充分发挥防火一线人员临近的优势,物资装备也在陆续筹备,力争保障2台风力灭火机,4个水枪,6把二号工具,确保火情发生时能最快到达火场控制火势或扑灭火情,最大限度减少损失,为快扑扑火创造有利条件。各级防火资金正在争取筹备中。

3.应急预案落实情况

我局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安全防护工作要求,制定了《森林草原火灾应急预案》,已下发各林场,要求其认真学习并严格按照文件执行,同时各林场要结合本施业区实际情况制定本单位的应急预案。

4.宣传教育开展情况

宣传工作是做好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的第一程序,在呼伦贝尔市林业和草原局防火科下达宣传方案之前我局前期仍然是对《内蒙古自治区森林草原防火条例》、《森林法》、《草原法》以及《呼伦贝尔市野外火源管理办法》及四个相关规定加大防火宣传的力度。重要道路、进山路口制作了15个宣传图板,加大防火宣传力度和宣传攻势,使我局施业区内各农牧业作业点的人员牢固树立“身在林区、防火第一”的思想观念。防火期开始以后至防火戒严期前我局将逐步加大宣传力度。

5.重点区域工作情况

根据牙克石市划定森林草原防火区域公告的重点区域和马上到来的清明节前期我们准备把防火工作侧重于极高风险区(牙克石凤凰山景区、十二里沟、海拉尔河沿河两岸、免渡河铜矿沟、回民公墓、莫拐架子山坟茔地、大雁架子山坟茔地、免渡河毛子坟),加大管护人员巡护和宣传力度。

 

 

牙克石市林业和草原局

2021年3月11日

(此件公开发布)

(联系人:丁喜鹤 联系电话:7307119)

 

 

牙克石市林业和草原局办公室                 2021年3月11日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