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平台首页 > 党务公开 > 党组织关系转接职能职责

党组织关系转接职能职责

发布时间:2021-04-14 浏览次数: 15 信息来源:永明社区 [ 字体大小: ]

党组织关系转接职能职责

转出党员组织关系党组织的主要职责是:

(1)教育督促党员按照规定及时转移组织关系,并如实填写党员组织关系凭证。

(2)建立转移组织关系党员基本情况登记制度,对临时外出的党员要采取适当方式与其保持联系。

(3)及时了解党员外出期间的表现,查验流动党员活动证记载的有关内容。

(4)及时掌握党员去向,与党员所去地方或单位党组织保持联系。

接收党员组织关系党组织的主要职责是:

(1)认真查验转移党员组织关系凭证,为党员办理组织关系接收手续,及时将党员编入党的一个组织,并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管理和监督。

(2)将接收党员的有关情况以适当方式及时反馈给转出组织关系的党组织。

(3)在流动党员活动证上如实填写党员参加党的组织生活、交纳党费、组织关系变更、民主评议情况等内容,并将相关材料转给其正式组织关系所在党组织。

(4)对于因工作需要、经济条件等原因不能回原所在党组织办理组织关系转移手续的党员,帮助其办理组织关系转移手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