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平台首页 > 政务公开 > 红旗街道办事处开展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培训工作推进会

红旗街道办事处开展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培训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4-15 浏览次数: 36 信息来源:红旗办 [ 字体大小: ]

红旗街道办事处开展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培训工作推进会

为保证第七次人口普查顺利开展,9月27、28日,红旗街道办事处在二楼会议室开展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培训工作推进会。从各机关单位、学校企业及各社区选调的工作者和志愿者共计112名普查员分批参加此次培训。同时,红旗街道拨付专项经费为普查员们配备了笔、本和相关资料,并提供了饮用矿泉水。

为了保证此次普查工作人口数据的准确性,普查工作的高效性,市统计局袁英队长带领普查办钟小劼、马莹、周健等同志为红旗街道的普查员们开展培训工作。在培训工作推进会上,市统计局袁英队长对第七次人口普查进行了介绍,讲述了普查的目的及意义。

办事处副主任李春梅同志强调,作为全市普查培训工作的最后一站,各位普查员要充分重视此次普查工作的培训,为街道、牙市乃至国家人口普查工作贡献力量;同时,李春梅同志鼓励大家积极提问,勇敢发言,学有所获。

此次培训内容涉及普查工作目的、普查工作重要时间节点、如何摸底调查、短长表登记及数据复查比对几个方面,通过理论讲解对此次人口普查工作进行了精准概述;通过提示、示范对技巧、注意事项进行了重点强调;通过组织练习让普查员们进行了模拟摸底、入户、表格登记等阶段的练习。最后在课后进行了答疑解惑和一对一的指导。

此次培训普查员们积极性很高,培训效果明显,让全体普查员掌握了普查工作要领,提升了普查业务能力,为下一阶段普查工作的推进奠定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