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平台首页 > 政务公开 > 长表、比对复查阶段数据处理问题解答

长表、比对复查阶段数据处理问题解答

发布时间:2021-04-15 浏览次数: 45 信息来源:红旗办 [ 字体大小: ]

长表、比对复查阶段数据处理问题解答

(11月22日)

1、长表抽样排除在外的有哪些类型:

1、全户港澳台居民或外籍人员

2、全户寄挂户口的户

3、全户外出半年以上的户

4、全户死亡的户

5、空户

6、因房屋拆迁或搬家已离开本地的户                                                  

7、混合户中的外籍人员

8、虚拟小区不参与抽样(虚拟建筑物参与抽样,抽样规则由业务组制定)

注意:以上所有条件针对户内所有人,户内有一人不符合这一条就允许被抽长表。

2、长表登记阶段发现了短表登记的错误可以修改吗?怎么修改?

答:在长表登记时发现带入的短表信息错误,可以修改,但是不可以增人减人,短表带入几人就填几人的长表信息。如果想连短表信息也进行修改,去比对核查模块下进行修改。但是短表和长表之间不会再次同步。

3、内部比对问题复查模块相关问题

答:第一阶段:11月16日-20日(以国家数管中心实际开放时间为准),户籍地普查员可在数据采集系统中收到上级普查机构反馈的问题清单。户籍地主要是针对反馈的信息,补登该人的有效联系方式和详细住址。

操作步骤如下:

(1)登录小程序后,进入比对复查功能模块;

(2)点击“户籍地复查”进入户籍地复查列表;

(3)可逐条点击查看详情,并进行复核操作;

(4)复查过程中可对已填报信息进行修正,修正前需要首先“取消上报”;

D9选项如果选择1或者2,不需要填写联系方式和详细居住地址,代表这个人已经被找到。如果D9选择3到9,需要填写联系方式和居住地址,这样数据就会根据地址推送到居住地清单中。

第一阶段期间平台端各级数据处理员将可通过复查工作库的“内部比对问题核查”查看到“户籍地核查清单”内容。户籍地核查阶段完成后,已复查的数据继续反馈到“居住地核查清单”中。平台数据处理员可以实时查看数据详情和复查状态。

第二阶段:11月26日,经户籍地复查后,居住地的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可收到上级普查机构反馈的复查名单(不通过数据采集程序)。居住地主要是根据户籍地补登的信息,入户或通过电话联系该人或知情人,通过数据采集系统的比对复查模块,对该人的信息进行补登。

在核查清单中,如果发现这户少人,要进行户内增人的操作,需要在搜索栏中输入户主姓名,点击查看详情,可以进行复查操作。在复查过程中,如果需要对已填报信息进行修改,需要先取消上报。如果在核查清单中发现需要增户增人,点击增户增人,按照登记流程,需要填写摸底信息,导入底册。如果在核查清单中没有找到这个人,需要填报未找到人员信息,并选择未找到原因。

平台数据处理员可以实时查看数据详情和复查状态。

4、公安户籍比对相关问题

国家人普办进行数据接收、比对、导入操作,省以下数据处理员均在平台有权限查看,如果有漏户漏人可以进行补报。如果补报登记对象为户籍外出人口,需要填写该登记对象有效联系方式和详细地址。如某户籍人口经确认已经死亡或其他原因应注销而未注销户口,在采集程序中填报应销未销人口登记表。应销未销人口:主要包括死亡未销、入伍未销、定居境外未销三种。如为2019年11月1日-2020年10月31日死亡人口,还应填写死亡人口调查表。

如户籍地补登人口为籍外出半年以上人口,现住地需进行补报。

户籍比对完成后,由国家下发漏报清单和错填清单。漏报清单中下发的数据不包括营销未销中导入的数据、死亡表。

注意事项:(1)漏报核查清单和居住地核查清单是下发到县级平台端由数据处理员线下组织。

 

第一类

户籍地补报

第二类

居住地补报

第三类

错报修改

1

户内增人

户内增人

错误信息的修改

2

增户增人

增户增人

 

3

填报应销未销表

未找到人员信息

 

 

具体到小程序端的具体操作:

普查员点击户籍地补报或者居住地补报,可以进行户内增人或者增户增人操作,和內部比对核查填报方式一样。同样D9选择3-9时候需要填写联系方式和详细地址。

户籍地核查时有应销未销人员,可以在这里填写。

完成户籍比对后,平台端数据处理人员可以在平台查看复查情况和状态。

注意事项:

(1)只要找到这个人,会更新平台所有相同身份证号的复查状态和复查情况。

(2)同样的一条数据,如果都进行了复查,以最后上报的数据为准。

5、低龄人口比对相关问题

国家人普办比对后下发数据,省及省以下在复查工作库中查看数据,普查员进行现场核查。平台端将比对结果推送到小程序端,普查员进行漏登子女进行补报或者子女不在该户,或者情况核实无误。

6、比对复查期间是否可以修改户状态?

答:在整个比对复查过程中,无论是内部比对还是公安户口比对、低龄人口比对,都不可以修改户状态。

7、【自主填报】有错误的如何进行修改?

答:在比对复查模块选择“户内增人”,搜索户主姓名后进入,先取消上报再修改。

8、在关网前未完成应销未销导入的怎么办?

答:平台上的审核修改功能没有了,需要在采集端比对复查模块里录入。

9、在正式登记阶段A普查员采集了某小区,在比对复查阶段,可以把任务分给B普查员吗?B普查员登陆后是否需要认领任务?

答:可以换普查员。可以直接进入修改,不需认领。

10、比对复查阶段是否可以把普查员改为普查指导员?

答:可以。比对复查是普查员或指导员在小程序上按普查小区进行操作。

11、11月15日关网前最后一小时国家局返回两户审核通过和审核未通过没来得及处理怎么在比对复查中修改?

答:审核未通过的在比对复查中新增。

12、虚拟普查小区的户在人不在,是否还要参与户籍地复查?是否也要填写详细居住以及联系方式?

答:虚拟小区不参与户籍地复查。

13、内部比对的居住地核查时,“联系成功,不在本区域的”完成核查,这个选项,是指不在哪级区域呢?区县还是街道还是村还是普查区呢?

答:是指不在本普查小区。

14、平台查询短表登记总数8人,长表登记被抽中生成10份人表。

答:确认小程序版本为最新版本即可,以小程序为准,关闭企业微信,重新进入小程序拉取数据。平台数据正在追平。

15、比对复查阶段会影响短表期间的普查员行为轨迹分析吗?

答:不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