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平台首页 > 工作动态 > 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

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

发布时间:2021-02-25 浏览次数: 54 信息来源:永兴村 [ 字体大小: ]

 根据牙牧党发〔2021〕22号文件要求,结合实际,永兴村党支部认真贯彻执行。经支委会研究决定于2021年2月24日召开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党员及驻村第一书记梁波共17人参加了会议。

 一、会前准备

(一)精心组织专题学习。专题组织生活会前,组织党员学习加强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及国家通用语言;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加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重要论述和党的民族理论政策的学习专题研讨会。

支部、党员之间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村民意见,支部班子、党员梳理检视问题列出清单。

(二)认真准备发言提纲。参加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党员对照检查,聚焦各方面的问题、直面矛盾、深挖原因、严格整改。落实整改清单,支部班子成员结合实践撰写个人发言提纲。

二、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议程如下:

1、党支部书记述职报告、党员进行评议。

2、党员个人发言。

3、党员互相评议。

4、发放党员民主评议表。

5、发放党支部班子民主测评表。

6、党支部书记作表态发言。

会后,按照要求做好党支部班子和党员个人列出整改事项、做好整改承诺。及时总结上报评议情况。

首先党支部班子成员发言,党支部书记仉立忠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班子成员互相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党员自我批评。发放党员民主评议表进行对党员测评,发放党支部班子民主测评表对党支部进行测评。

IMG_4144.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