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平台首页 > 党务公开 > 2020年红旗街道办事处红十字会工作总结及2021年工作计划

2020年红旗街道办事处红十字会工作总结及2021年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2021-04-23 浏览次数: 222 信息来源:红旗办 [ 字体大小: ]

 

 

 

 

 

 

牙红党发〔2021〕5号

 

2020年红旗街道办事处红十字会工作总结及2021年工作计划

 

牙克石市红十字会:

2020年,在牙克石红十字会的下,在街道党委、办事处的正确领导下,红旗街道红十字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导,认真贯彻落实红十字会各项工作要求,以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为己任,深入开展救灾、救助工作,努力实践为政府分忧、为群众解难。现将2020年工作总结和2021年工作计划汇报如下:

一、主要工作内容:

(一)、开展困难救助工作:按照牙克石红十字会“博爱送万家”文件要求,红旗街道红十字会层层把关救助对象资格,按时公示,共计发放2020年“博爱送万家”资金16000元整,就住了我街道40户边缘困难家庭。并开展红十字特困群众,救助我街道1名重病困难家庭,为其发放救助金1000元。

(二)、开展“光明行”活动:积极参加市红十字会博爱光明行动。对38名困难家庭白内障患者进行检查筛选,帮助8名白内障患者到指定牙克石市人民医院进行免费白内障手术治疗,通过术后回访,患者视力恢复较好。

(三)、开展“博爱一日捐”活动:积极开展“博爱一日捐”活动,组织单位职工为困难群众贡献绵薄之力,募捐人员30人, 累计募捐资金3400元。并将募捐资金以银行汇款的形式上交牙克石市红十字会。

二、积极开展宣传活动

为使“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会精神在我街道群众中广泛弘扬,提升红十字会在社会公众的影响力,让更多人爱心人士进一步了解红十字会、支持红十字会工作。红旗街道红十字会以“5.8世界红十字会宣传日”,“6.8世”界献血日”等重大节日为契机,深入社区开展宣传活动。8月20日上午,牙克石市红十字会联合街道办事处下社区,50多名社区干部及居民参加。通过不同形式的宣传培训活动红十字会相关知识进步深入人心,应急救护知识培训面逐步扩大,广大群众对红十字会的认知度有了明显提高,彰显了红十字会的社会形象。

三、完善灾害应急机制

红旗街道红十字会始终把以人为本作为红十字会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保护人的生命和健康为宗旨,已改善最易受损害群体境况为中心任务,认真履行救灾、救助、救护三大职能,做好灾害及预案、应急反应机制和相关工作流程,做好各类自认灾害和突发事件的救援工作,组织相关急救救护培训,切实提高我街道红十字会灾害救助水平和能力。

根据街道党委2020年理论学习工作要点以及党员干部教育培训部署安排,我会非常重视党员干部理论学习培训,坚持学习制度。通过学习培训,提高了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及业务知识运用水平。

四、存在的问题

今年以来,我会尽职尽责完成上级业务部门以及街道党委、办事处交办的各项工作,取得一定的成绩,但也存在一些不足。一是由于工作面广、量大,红十字会人手不足,经费紧缺,给工作带来诸多不便和困难。二是对红十字会员权利、义务知识等深入宣传不够细致,致使会员认识不够,收缴会费存在一定的困难。

 

五、2021年工作计划

(一)、大力加强宣传工作。充分利用各种活动,采取多种宣传形式,坚持重点宣传和经常性宣传相结合,继续深入宣传贯彻《红十字会法》。大力弘场"人道、博爱、奉献"和"救死扶伤、扶危济困、敬老助残、助人为乐"的精神,广泛宣扬和传播红十字运动基本知识不断提高全社会对红十字会的认识。

(二)、加强备灾能力。要做好救灾、救助工作,必须要加强备灾能力,充分利用红十字会法赋予的职责,依法开展募捐活动。尤其是做好“博爱一日捐”活动。

(三)、积极开展救灾救助工作。救灾救助工作是红十字会工作的重中之重。平时开展宣传邻里之间互帮互助的关爱精神,当灾害发生时及时报灾,协助乡党委、政府参与抗灾救助活动。深入灾区、了解灾情,及时把灾情信息上报上级红十字会,积极争取境内外红十字会援助。

(四)、积极配合市红十字会加强应急救护培训。深入社区开展应急救护培训工作,减少在意外伤害时的伤残率和死亡率,提高公众对教护培训的社会知晓率和社会认可度。

(五)、切实做好街道党委、办事处中心工作。按照街道党委委、办事处工作部署,完成街道办事处交办各项工作。

 

中共牙克石市红旗街道办事处工作委员会

                          2021年1月11日

监督电话:737605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