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平台首页 > 党务公开 > 市科协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

市科协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

发布时间:2021-04-22 浏览次数: 51 信息来源:科协 [ 字体大小: ]

市科协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牙克石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要求,科协党组紧密结合部门实际,精心组织,扎根据上周的党史学习和活动开展情况,继续有效的推进了学习教育工作。

1、完善《市科协党史学习教育学习清单》。根据《牙克石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学习任务清单》的安排,为推进科协党员干部学好党的历史、弘扬党的传统、开启新的征程、创造新的伟业,结合科协上一个阶段的学习情况,继续根据本单位实际情况完善市科协党史学习教育学习清单。

2、党组书记王爱华组织党组成员开展第二专题的学习,第二专题为社会主义革命时期和建设时期历史,每周一8:30-9:00开办党史学习教育“学习晨读班”,每周五17:00-18:30开办党史学习教育“学习夜校”。根据具体工作任务和时间确保每周至少开展一次“学习晨读班”或“学习夜校”。学习采用集中自学方式,精选学习书目,做好学习笔记,深入开展学习。4月16日以夜校的方式开展了了集中学习,学习内容为《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五章: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和社会主义制度的建立;4月17-18日以自学的方式,主要学习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1)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2)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一百二十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3)在中国实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中国人民在人类政治制度史上的伟大创造、(4)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等内容;4月19日-21日主要学习了《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毛泽东重要论述,其中19日的学习内容以晨读方式开展。4月22日主要学习了《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邓小平重要论述。让全体党员干部从党史中汲取前行的力量,激发新时代坚守初心、担当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3、4月14日,科协党组通过云会议APP平台,积极组织党员和职工学习收看自治区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讲座并进行交流研讨。大家纷纷表示,从此次的讲座中获益匪浅。系统地了解了党的历史发展历程,从中汲取到了奋进的力量,并将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坚定理想信念,干好工作,争做榜样,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我市发展做出贡献,以优异成绩喜迎建党100周年。

   

4、4月14日上午,爱科学 心向党——大手拉小手科普报告汇庆祝建党百年巡讲活动走进牙克石站。

 

内蒙古站专家团成员王立祥在牙克石市第七中学,为150名师生开展科普讲座——《王立祥化“万一”》

 

内蒙古站专家团成员董景新在牙克石市第一小学,为近150名师生开展科普讲座——《火星之旅——从天问一号说起》

 

内蒙古站专家团成员王伯雄在牙克石市第四小学,为200余名师生开展科普讲座——《地球的故事》

 

内蒙古站专家团成员吴雁南在牙克石市第八小学,为200余名师生开展科普讲座——《青少年创新思维与创新方法》

 

内蒙古站专家团成员王科在牙克石市第二中学,为500余名师生开展科普讲座——《带上天文的眼睛》

 

内蒙古站专家团成员张效信在牙克石市第五中学,为200余名师生开展科普讲座——《光的奥秘知多少》

 

下一步工作中,科协党组将按照实施方案任务安排,继续完成第二专题:社会主义革命时期和建设时期历史的学习。以全面学习党史为重点,认真开展专题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高度责任感使命感开展学习教育,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务求实效,以优异成绩为建党百年献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